新浪科技

响应比尔・盖茨“厕所再造挑战”,三星开发出新型马桶原型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8 月 26 日消息,三星电子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合作,完成了一种安全的、为家庭使用而设计的原型马桶的开发。

IT之家了解到,三星电子的研发部门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SAIT)于 2019 年开始开发该马桶,以响应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起的“厕所再造挑战”。该部门最近完成了马桶核心技术的开发,并成功开发和测试了一个原型。

该研究所在其位于韩国水原的大楼举行的仪式上公布了原型,出席仪式的有 SAIT 总裁和负责人 Jin Gyo-young、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水、环境卫生与健康部副主任 Doulaye Kone 和水、环境卫生与健康部高级项目官员 Sun Kim,以及参与该项目的 SAIT 研究人员。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于 8 月 16 日会见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讨论了重塑厕所项目的成果,并就全球社会贡献倡议交换了意见。会议期间,比尔-盖茨分享了基金会的慈善愿景和正在进行的倡议,李在镕表示他致力于利用三星的技术来帮助解决人类面临的挑战。

三星计划在商业化阶段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与该项目有关的专利的免版税许可。三星还将继续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密切的咨询,以帮助将技术推向大规模生产。在使设计更有效地用于大规模生产之后,这两个组织将共同寻找愿意将该技术商业化的行业伙伴。

在三年的研究和开发过程中,SAIT 致力于基本设计,并开发了组件和模块化技术,最终成功开发出了供家庭使用的马桶原型。该产品具有节能和污水处理能力,符合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对家用再发明厕所商业化的性能要求。

三星开发的核心技术包括热处理和生物处理技术,以杀死人类排泄物中的病原体,并使排放的污水和固体对环境安全。该系统使处理后的水能够完全循环使用。固体废物被脱水、干燥并燃烧成灰烬,而液体废物则通过生物净化过程进行处理。

2011 年发起的“厕所再造挑战”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倡议,旨在开发能够安全和有效管理人类排泄物的变革性厕所技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全世界约有 36 亿人被迫使用不安全的卫生设施,导致每年有 50 万名 5 岁以下儿童死于因安全用水和卫生条件有限而引起的腹泻疾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