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像开飞机一样开车!宝马全新方向盘专利曝光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在汽车造型设计方面,宝马向来是不拘一格,最新的i4车型,因为超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也受到了不少车迷朋友的关注。

不过,如今,宝马又在车内玩起了新的花样,最新的专利信息表明,宝马未来的方向盘可能长这样,甚至开车就像是在开飞机一样。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最新的专利曝光,他们研发设计了一款U形“手柄式”方向盘,与飞机上的方向舵有些相似,不同于传统的圆圈式方向盘。

从专利文件的描述中可知,该款方向盘可以在不用时折叠起来,在需要时展开。只是让人不能完全明白的是,如果在掉头或者大角度拐弯的情况下,这种方向盘难道只转一圈就可以了吗?

此外,从专利图上还可以看出,该方向盘高度集成了车辆的控制功能,包括转向灯、档位变换、风挡雨刷等常规传统功能开关。

同时,专利文件还显示,这款方向盘是专门为自动驾驶车辆所打造,在车内人员想要接管车辆时,可以使用该方向盘操控车辆。

虽然当前,全球各大车企都在积极投身于自动驾驶技术,但是迫于经营及资金压力,宝马此前不得不暂停了与奔驰,在下一代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合作,而这也可能会拖慢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