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型潜水装置来了 可将动能转化为无限空气供应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通常,潜水系统系统依靠某种形式的压缩空气,但其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限制。然而奥地利的一个新原型使用了更可持续的空气供应:ExoLung将潜水员的游泳动作转换为空气运动,只要潜水员保持游泳,呼吸空气就保持畅通。

像其他由地面提供的潜水系统一样,ExoLung的浮标漂浮在水面上,既作为安全装置,又作为进气装置。软管将浮标与戴在身体正面的水铃连接起来。在铃铛的硬壳主体内部,可折叠的水囊固定在绑在潜水员脚上的腿带上。

当潜水员伸出他或她的腿时,皮带拉动气囊,并在水被推出时吸入空气。腿部受压后,皮带放松,水压将气囊重新填充到硬壳主体中,压缩空气以进行吸入。

电池供电或压缩空气罐的限制限制了浮潜和水肺潜水之间其他由地面提供和便携式呼吸的硬件。由Indiegogo资助的 AirBuddy系统可宣传长达45分钟的锂电池供电,而由气瓶提供的Scorkl呼吸面罩在2017年的同一时间进行众筹,仅提供10分钟的使用时间。

通过将潜水员作为动力源,ExoLung设计师JörgTragatschnig 创造了“无尽”的呼吸,或更准确地说,是一种供气装置,仅在一个人停止游泳时才会切断。当潜水员停止游泳时,大概是因为他或她已经浮出水面了。

16.4英尺(5米)长的ExoLung软管可防止潜水员潜水到危险的深度,这可能会带来消耗过多能量并无法利用可用空气返回地面的风险。它设计得足够长,足以让用户沉浸在水下环境中。

为了进行比较,ExoLung的软管比无罐AirBuddy上的39英尺(12米)软管短得多,但比成熟的、由空气压缩机供气的SNUBA系统的20英尺(6米)软管短几英尺。

整个ExoLung系统的重量为7.7磅(3.5千克),并打包为16 x 12 x 8英寸(40 x 30 x 20厘米)的包装,比重型压缩机设备的替代品更加轻便。AirBuddy也被称为超轻巧,但其重量为ExoLung的三倍,为21磅(9.5千克)。

ExoLung不需要任何认证,但是Tragatschnig建议用户至少应通过入门潜水课程来熟悉基本的压缩空气潜水概念。除了探索海洋和内陆水域外,该设备还可以用于水池中进行水下健身活动以及用作其他形式的潜水练习设备。

正在申请专利的ExoLung仍处于原型阶段,但Tragatschnig估计上述基本版本的价格不到300欧元,此外配备23英尺(7米)的“专业”型号软管和加固结构的版本的价格可能不到500欧元。与基于储罐的系统不同,ExoLung不涉及额外的成本,并且在使用后无需清洁即可基本免维护。Tragatschnig正在寻找商业合作伙伴以将他的想法推向市场,并将在下个月举行的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展览会ISPO上展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