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索尼研发PS助手 避免玩家玩硬核游戏崩溃

游民星空

关注

索尼在日本和欧美都设有AI研究部门,正锐意推动世界级旗舰AI项目的研究。他们将首先在游戏娱乐,成像与传感器,以及美食领域推出项目,最近,他们申请了一项名叫PlayStation助手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专利。

这项专利的申请名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帮助系统(VoiceHelp System)”,专利描述为“这是旨在防止用户在陷入困难时变得沮丧然后退出游戏的系统。”

索尼举出了几个例子。比如,在游玩《地平线:黎明时分》的时候,玩家问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治疗道具,PlayStation助手便协助在游戏地图上放了一个标记。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游玩《战神》的时候,PlayStation能直观地告诉你一些连招、技能的手柄操作。

该专利还称,PlayStation助手的辅助响应可以通过音频、文本、视频等一种或多种形式提供。所以,以后打游戏的时候,玩家们可能会多一位非常全能的帮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