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视不用时就是一块黑板?那就把它收纳起来吧

新浪识趣

关注

现代的电视无非是又宽又薄的一块板子,基本上这就是大多数电视设计的主要元素了。

但在不使用的时候,又宽又大的黑色屏幕使我们的空间显得不自然。设计师Kwanjun Ryu决定要改变电视的传统外观。

家具和家居和产品设计不断地在强调“融合”,面对这种趋势,电视需要像家具一样改变。

这台电视的名字叫Atelier,它将音箱和电视融为了一体。当你听音乐时,电视屏幕可收进音响底座内,看电视的时候升起来就行。此外,为了与室内环境更搭配,你还可以更换音响前面的防尘布以及设置电视屏幕默认显示背景图。

这种设计看起来是合理的。

为什么呢?比如在听音乐时,音箱的理想位置是在低处,这有助于音乐传播到整个空间。而当你坐沙发上看电视时,理想的高度也要比眼睛略高一些。

电视做的越来越薄,不知道还会有家电厂商推动这种设计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