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将于下周宣布在印度投资30亿美元 建设新工厂

CNMO

关注

特斯拉将于下周宣布在印度投资30亿美元 建设新工厂

【智车派新闻】据报道,特斯拉将于下周在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计划访问中宣布在印度投资高达30亿美元。

几年来,特斯拉一直致力于与印度建立专业关系,希望将其车辆更大规模地运到印度。然而,特斯拉和印度都提出了对方根本无法同意的要求: 特斯拉要求降低进口关税,以便测试需求,而印度则只有在特斯拉承诺建厂的情况下才愿意这样做。

在过去的几年里,双方的合作计划停滞不前,但各种传言不绝于耳。去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纽约与莫迪会面,讨论合作事宜,马斯克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情。马斯克在会面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特斯拉将进入印度市场,并将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马斯克和莫迪最终将在印度会面,以敲定一项协议。似乎这正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宣布投资20亿至30亿美元。报道称,大部分投资将用于建设新工厂。

电动汽车在印度供不应求,但需求也没有多高。去年,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 2%,不过特斯拉到来可能会成为印度更广泛采用电动汽车的答案。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的短期市场计划。该公司仍在努力开始在墨西哥规划的工厂进行更协调一致的建设工作。此外,特斯拉本周还解雇了14,000多名员工。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表示,公司将裁员逾10%。

特斯拉过去曾采取一些措施推动其在印度的发展。特斯拉成立了一个高管团队来处理进入印度市场的事宜,并已计划从柏林的超级工厂向印度运送汽车,以测试需求。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