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跌落神坛!特斯拉今年以来股价已下跌35%: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特斯拉近期公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与交付报告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全球市场共交付了38.68万辆汽车,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5%,环比去年第四季度更是下滑了20.2%。这一销量成绩不仅创下了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新低,也是特斯拉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跌破40万辆的销量关口。

特斯拉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股价一度重挫近7%,市值也遭遇严重蒸发。今年以来,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而在第一季度,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29%,创下了自2010年IPO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为了应对销售下滑带来的压力,特斯拉不得不采取裁员的措施。据报道,该公司将裁减超过10%的员工,这意味着将有约1.4万人失去工作。这一裁员规模被称为特斯拉“史上之最”,无疑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震动。

特斯拉与马斯克一直以来都是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身上的标签如“全球车企标杆”、“世界首富”等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资。然而,在发布裁员消息当日,特斯拉股价再次下跌超过5%,市值蒸发超过30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认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全球纯电动车需求放缓是客观原因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涌入这个领域,特斯拉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竞争压力。同时,全球纯电动车需求的放缓也导致市场需求开始下滑,特斯拉的产品销量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