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雷军直面质疑!关于小米汽车SU7你该知道:每卖一辆SU7,雷军亏17部小米14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就在 16 日中午,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微博发文称,将于本月 18 号下午 16 点开场直播,和大家好好聊聊小米 SU7。

雷军表示:“小米 SU7 发布不到 20 天,有太多的“万万没想到”:订单确实远超了我们最乐观的预期,霞光紫成为最火的颜色,女性车主占比非常高……”

雷军此前曾说,小米 SU7 比自己想象的要成功三至五倍,而小米 SU7 成功的本质是小米模式的成功,是小米方法论的成功,归根结底是小米文化价值观的成功。他也曾对自己的精英团队进行了委婉的夸赞,他指出小米 SU7 经受住了考验,关键在于小米汇聚了一大批业界精英,小米汽车团队拥有不少于 1000 名专家。他们绝大多数是从各知名车厂转战而来,为什么一进入小米就不一样了?因为仙丹就是小米的文化价值观。

当然了,小米 SU7 上市至今不足一个月,北京通州的工厂也仍在继续赶工。虽然目前有博主称大单退订率在 55%左右,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期待小米SU7 在未来的表现。

在雷军的下一次直播里,你有没有什么想问雷军的呢?说真的,小米SU7 还有太多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前几天笔者还看到新闻说小米 SU7 的屏幕可以连接 Switch 主机,当成拓展屏来玩呢!今天就简单告诉你几件你可能会感兴趣的小米 SU7 “小事实”,别惊讶,它比你想象的还要火。

前几天的小米 SU7 答网友问(第十六集)中,小米汽车针对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 9 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小米官方表示,小米 SU7 中控屏下方左侧的 Type-C 接口目前已支持 67W 有线快充,后续将 OTA 升级支持 DP 拓展,允许用户在车上连接 Switch 等游戏设备,从而在停车休息时畅享游戏的乐趣。不知道有没有好事的老哥把这块屏幕拆下来单独当显示器使用。

近日,花旗发布研报,预计了小米 SU7 在造车业务上的亏损情况。花旗预估显示,2024 年每卖一部 SU7 平均亏损 68000 元,约等于亏掉 17 部 12G+256G 的小米 14。

在此前的小米 SU7 发布会上,雷总就表示小米卖一台亏一台:22.9 万是我们原来的定价,顶配版原来的定价是 35 万,但车企降价把我们搞蒙了,所以决定诚意做到底。

不得不说,还是国内的车企卷,连手机圈的卷王雷军来了,也得被内卷掉一层皮……

小米汽车 SU7 虽然热度颇高,但是它不同于手机、电脑等,车机硬件不可魔改。在此前的小米 SU7“答网友问”环节中,官方表示,原车机硬件是经过了含安全性、环境适应性、坚固性、NVH 及密封性、可靠耐久性等专业测试验证的,私自魔改将带来不确定的安全质量隐患并失去相应的质量保证。

换句话说,官方意思很明确了:别刷机!

小米汽车官方还提醒用户,请勿轻易尝试专业赛道等极限驾驶。

说小米汽车上不了台面的出来挨打!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Michael Kirsch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小米 SU7:“对于小米 SU7 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是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此外他同样表示,“我们期待适用同等标准甚至更高要求的企业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正如去年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小米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做好看、好开、舒适、安全的移动智能空间。现在,小米 SU7 正式推出了,相信哪怕是强如保时捷也会为之一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