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机构数据显示苹果iPhone今年一季度出货5010万部 同比下滑近10%

TechWeb

关注

【TechWeb】4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iPhone的出货量有明显的季节性变化,在秋季新iPhone推出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也就是每一年的四季度,出货量是最高的,随后两个季度持续下滑,在三季度,由于新iPhone有一到两个周的上市时间,推升了出货量,较二季度有回升。

在去年新推出的iPhone 15系列的推动下,苹果iPhone在去年四季度的出货量也有大幅回升,机构的数据是显示达到了8050万部,同比增长11.6%,苹果也因此取代三星电子,成为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最高的厂商。

但同此前多年一样,苹果iPhone在今年一季度的出货量,环比也大幅下滑,不敌三星电子,后者再次成为出货量最高的厂商。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iPhone一季度在全球共出货501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5540万部减少超过500万部,同比下滑9.6%,所占也有明显下滑,由去年一季度的20.7%降至17.3%。

而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在一季度则是出货6010万部,较iPhone高1000万部。但三星电子的出货量也不及去年一季度的6050万部,同比下滑0.7%,在出货量中所占的份额也有下滑,由去年一季度的22.5%降至20.8%。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苹果出货量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也并未像整体的出货量一样同比增长。在研究机构的报告中,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894亿部,高于去年同期的2.685亿部,同比增长7.8%。

虽然研究机构在报告中并未提及iPhone一季度出货量同比明显下滑的原因,但大概率与去年一季度较高的出货量和竞争对手的出货量增加有关。

由于iPhone 14 Pro系列在2022年年底遭遇生产挑战,部分需求递延到一季度,导致去年一季度的出货量增加,有较高的出货量基数。但iPhone 15系列在去年四季度并未遇到生产方面的挑战,需求就得到了满足,没有递延到一季度的状况。同去年一季度较高的出货量相比,也就难免会大幅下滑。(海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