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打印耗材三年复合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

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先的供应链和产品服务能力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产品层面,京东与格之格将携手建设打印耗材生态,并基于办公AI时代趋势拓展产品合作阵容。双方将共同推动耗材产品升级,打造产业带标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国产品质耗材,并携手制定耗材类目标准,为符合标准的产品给予“品质耗材”标签认证,确保消费者在选购时能够直观选购到优质的打印耗材,也能够指导更多品牌的产品生产参考标准生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将携手挖掘用户需求,将合作延展至除办公耗材外的AI办公桌面全系列产品线,以安全系统的产品携手进入办公桌面AI时代。

在服务层面,京东与格之格将合力推出“打印机及耗材质保期内外服务全包”和“服务进万家”双服计划,通过差异化、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提供重新定义打印行业服务标杆,让消费者和企业客户购买无忧。未来购买和使用格之格产品的用户,均可享受打印机及耗材质保期内外服务全包,包括免费上门维护保养和清洁,以及有偿环保回收等售后服务。同时,双方面向商用耗材市场将携手制定企业办公耗材服务标准,未来三年预计为万家活跃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企业解决方案和更高质量的商用耗材服务。

营销层面,双方将聚焦新品首发和创新订阅模式开展合作。格之格将积极参与京东新品先人一步计划、国货之光等,为京东用户提供新品先拿、权益先享、优惠先得的专属体验,共同提升新品打爆的确定性。双方也将共同探索创新的“耗材+打印机订阅”模式,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打印使用体验。

双方还将加强全渠道合作。借助覆盖全国超2000家的京东之家、京东数码专卖店,京东将为格之格提供全渠道更精准的选品推品机制、更完善的货场匹配体系和更有效的品牌展示,助力格之格实现全域增长。同时,基于京东全面的线下网店覆盖和格之格县级以上覆盖率超90%的旗舰店、专卖店,双方将共同构建更完善的全国服务商体系,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标准的定制化服务,持续提升线下消费体验,并加强行业和区域联动,共同拓展和维护客户,建立互惠互利的商用业务合作机制,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此外,双方也将通过技术对接,针对消费者、中小企业客户、大型政企客户等输出专属打印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远程云打印服务,让用户可随时远程开机及打印;并实时追踪用户印量及打印状态,根据用户使用情况,随时为用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和上门服务方案。

作为全球最主要的打印机出货市场,国产打印机和耗材未来仍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先进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始终坚持为消费者以及企业合作伙伴带来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未来,京东将继续携手格之格,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打印和耗材消费体验,推动中国打印产业的绿色、高效、创新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