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MD锐龙9000系列实物曝光 8核设计的工程样品

PChome

关注

近日,有网友提供了AMD锐龙9000系列Granite Ridge的实物照片,属于早期工程样品,

AMD计划在2024年推出全新的Zen 5系列架构,逐步替换Zen 4系列架构的产品。其中取代代号“Raphael”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的是“Granite Ridge”,依旧采用AM5平台。近日,有网友提供了Granite Ridge实物照片,属于早期工程样品,顶盖上的OPN(产品代码)为100-000001290-11。这也是Zen 5架构的锐龙9000桌面处理器首次现身。并且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来看,该样品采用8核心16线程设计,去年年中就已经进入了测试流程。

结合此前的爆料来看,Granite Ridge系列最多拥有16核心32线程,TDP为65W至170W,配备最多16MB的L2缓存和64MB的L3缓存。暂时还不清楚Granite Ridge的CCD采用哪一种工艺,AMD此前公布的路线图称可能将会使用台积电3nm工艺,但又有消息称可能只是改用4nm工艺。同时会沿用目前Raphael所使用的IOD,意味着仍然会有28条PCIe 5.0通道、DDR5内存控制器、USB功能及基于RDNA 2架构的亮机核显,采用台积电的6nm工艺制造。

AMD还没有确认下一代桌面处理器的发布日期,在此前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AMD再度确认了Zen 5架构产品将于2024年内发布。此外,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将于6月3日星期一早上在COMPUTEX 2024发表开幕主题演讲,有望带来关于下一代AMD处理器以及显卡的前瞻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