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三星价格谈崩 京东方敲定供货iPhone SE4

PChome

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京东方已经成为iPhone SE4的屏幕供应商。三星与苹果因为价格谈崩,而天马暂时达不到苹果的严苛要求。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京东方已经成为iPhone SE4的屏幕供应商。屏幕尺寸升级到了6.1英寸,屏幕采用比较传统的刘海儿屏设计,提供了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背部仅配备一颗摄像头,从而与高端机型形成差异性。

参与iPhone SE4屏幕供货的竞争者主要有三家,分别是三星、京东方和天马。三星方面基本已经宣告出局,原因是双方在价格上根本谈不拢。

韩国媒体称,三星方面给出的报价是每块屏幕30美元,苹果给出的采购价则只有25美元。三星原本对iPhone SE4的屏幕供货就兴趣不大,苹果的压价让三星的利润很小,因此三星已经在本月中旬结束价格谈判。

苹果方面有意摆脱在供应链中过度依赖三星,再加上还有其他供应商兜底,双方也就顺水推舟结束了谈判。

另外两家供应商中,天马在屏幕质量上尚未满足苹果的严苛要求,因此率先敲定了京东方作为供应商。京东方此前已经在为苹果供货屏幕,在质量上是没有问题的,对京东方的挑战似乎是在走量上。

苹果方面预计会在2025年正式推出iPhone SE4,渠道预计该机的总出货量可达1500万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