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 FCC 驳回 SpaceX 频谱申请,移动卫星通讯服务受阻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SpaceX近日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在其Gen2非地球静止轨道(NGSO)卫星系统中添加移动卫星服务(MSS)系统。然而,FCC驳回了这一申请,原因是“不可接受”,因为审批人员认为SpaceX与卫星运营商Globalstar之间就1.6 GHz和2.4 GHz频段的潜在干扰问题存在争议。同时,FCC还发布了两份公开声明征求公众对SpaceX请求修改委员会针对这些频段的频谱共享规则的请愿的意见。

据悉,SpaceX希望在1.6/2.4 GHz和2 GHz频段以及2020-2025 MHz (地球-空域) 频段运营其Gen2 NGSO系统。但FCC认为,“这些请求未能实质性地遵守委员会在规则制定程序中的规定”。因此,SpaceX需要向FCC证明其计划不会对其他系统造成有害干扰,否则很难顺利通过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时间Dish Network也向FCC申请使用2020-2025 MHz (地球-空域) 频段,并与SpaceX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Globalstar则反对了SpaceX的请求,担心其计划会对现有卫星通信服务造成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