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索尼赢下PlayStation主机5亿美元专利侵权诉讼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2017年,科技公司Genuine Enabling Technology(GET)对索尼公司提起诉讼,声称其PlayStation游戏主机和手柄侵犯了其“730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方法和装置,用于生成组合数据流并从中恢复相应用户输入流和至少一个输入信号。

在案件中,主要争议是关于PlayStation游戏主机和手柄之间的通信方式。GET认为,这些设备通过“缓慢变化”的频率来向按钮输入发送一个单独的信号,并且另一个更高的频率来发送运动控制输入信号。然而,索尼辩称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PS手柄中某个组件与GET专利中列出的逻辑图完全相同。

根据一份2024年3月25日发布的意见,法官同意GET公司“未能提出事实争议”,并批准了索尼关于不侵权的简单判决请求。他还宣布此案已结案。

实际上,GET公司还对任天堂提出了类似的诉讼,在案件中也指控其侵犯了同一专利。该案于2020年由地方法院法官做出了有利于任天堂的裁决,但随后上诉法院于2022年推翻了这一裁决。目前,任天堂案件仍在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