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下代Battlemage显卡首曝 配12GB显存

PChome

关注

目前已经有两款Battlemage显卡现身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基准测试显示,Battlemage每个核心的平均性能比起采用Xe架构的Alchemist提高了16%。

在年初举办的CES 2024上,英特尔研究员Tom Peterson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再次谈及了不少玩家关心的新一代锐炫“Battlemage”独立显卡,重申采用Xe2-HPG架构的新产品会在2024年发布。目前,已经有采用这一架构的英特尔显卡在数据库当中现身。

目前已经有两款Battlemage显卡现身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安装在华硕PRIME Z790-P WIFI主板上,分别具有20个和24个Xe核心,对应的应该是160个EU和192个EU规格,带有8MB的L2缓存,配备了12GB显存,估计采用192bit位宽设计。基准测试显示,Battlemage每个核心的平均性能比起采用Xe架构的Alchemist提高了16%,不过目前该产品仍处于工程阶段,最后上市时的提升依旧有待观察。

英特尔此前表明,Battlemage将简化成两个架构,分别是用于集显的Xe2-LPG和用于独立显卡的Xe2-HPG,这将简化驱动程序的开发,降低成本并提高兼容性。其中率先发布的Lunar Lake的核显将首先采用Xe2-LPG架构,计划于2024年投产,同时独立显卡使用的GPU会早于处理器集显的GPU模块出现。

此前有消息称,英特尔砍掉了Battlemage里旗舰级的BMG-G10 GPU,仅保留规模更小的BMG-G21 GPU。完整的BMG-G10拥有56个Xe核心,搭配16GB的GDDR6显存,位宽为256bit;BMG-G21则拥有40个Xe核心,位宽为192bit,性能大概在RTX 4060 Ti至RTX 4070之间。新一代GPU继续选择台积电(TSMC)代工,采用4nm工艺制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