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星宣布成立 AGI 计算实验室,研究满足未来需求的下一代半导体

IT之家

关注

感谢IT之家网友 lemon_meta 的线索投递!

IT之家 3 月 19 日消息,三星半导体 CEO 庆桂显(Kye Hyun Kyung)今日于领英发文,宣布在美国和韩国成立三星半导体 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由前谷歌开发人员禹东赫(Dong Hyuk Woo)领导,致力于开发一种能满足未来通用人工智能计算需求的全新半导体。

AGI 计算实验室最初将开发用于大语言模型 LLM 的芯片,专注于推理与服务应用。为了开发能大幅降低运行 LLM 所需功耗的芯片,三星半导体正在重新审视芯片架构的各个方面,包括内存设计、轻量级模型优化、高速互连、先进封装等。

三星计划以快速迭代的方式,不断发布 AGI 计算实验室的新版本芯片设计,为正在持续增长的模型提供更强大的性能支持,同时仅需消耗少量功耗与成本。

IT之家上月报道,三星进军 AI 半导体逻辑芯片,在硅谷开设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由禹东赫(Dong Hyuk Woo)负责,其在谷歌参与的最后一个项目是 Gemini Nano AI 模型。

三星希望,通过 AGI 计算实验室的建立,解决通用人工智能固有的复杂系统级挑战,为下一代的先进 AI / ML 模型提供可负担、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