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内新势力首家:理想汽车累计交付突破 70 万辆,历时 51 个月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3 月 19 日消息,理想官微今日傍晚发文宣布,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正式突破 70 万辆。用时 51 个月,成为首家达成 70 万辆交付的中国新势力车企

在最新的周销量榜单中,2024 年第 11 周(3.11-3.17),理想汽车周销量 0.7 万辆,位居新势力品牌销量第二。截至 3 月 17 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 1.82 万辆。在新势力品牌排行中,理想汽车的周销量仅次于问界汽车的 0.86 万辆

但与此同时,理想汽车今日下午港股股价下跌 7.99%,报价为 127.9 港元,市值缩水至 2548 亿港元。美股市场方面,理想汽车股价在 3 月 18 日收盘时也出现了 12.23% 的跌幅,股价为 33.15 美元。

综合IT之家此前报道,自最新车型 MEGA 发布以来,理想汽车在港股的累计跌幅接近三成,在美股的跌幅超过了 25%。与以往车型的情况不同,理想汽车至今未公开 MEGA 车型的订单数据。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原本预计 MEGA 在 24 小时内能接到 3000 辆订单,但实际上只达到了一半。自 MEGA 上市以来半个月内,截至 3 月 17 日共收到近 4000 辆订单,而本月该车型的产能为 5000 辆。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可能会下调 MEGA 的销售目标。

在理想 MEGA 于 3 月 1 日发布前,内部对该车的年销量预期为 7 万-8 万辆,要达到目标,意味着该车今年月均交付量需达到 7000 至 8000 辆,现在的销量距离目标很远。

官方此前规划,理想第一款 30 万元以下的车型理想 L6 将于 2024 年 4 月正式上市,理想 L6 的目标是挑战月销 3 万辆。另据媒体报道,理想还将推出一款纯电 SUV M6(内部代号 W04),预计在 2025 年 3 月量产并上市交付。知情人士称,理想 M6 的定位是纯电 5 座豪华 SUV,对标特斯拉 Model Y、问界 M5、小鹏 G6 等车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