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伟达领涨半导体股价:做空者巨亏 180 亿美元,持续加仓盼翻盘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6 月 2 日消息,根据金融数据公司 S3 Partners 的信息显示,半导体做空者至今的账面损失已累计到 18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278 亿元人民币)。彭博社表示,做空者每做空 1 美元的半导体股票,就将损失 0.92 美元

数据显示,英伟达是今年半导体股票大涨的主要推手。得益于生成式 AI 的热潮,英伟达股票今年上涨幅度高达 170%,这也让做空者亏损达到 86 亿美元。最近 5 个交易日英伟达股价上涨了 31%,这使得做空者被迫大量回购英伟达股票。

S3 Partners 指出,在英伟达带动的半导体股价大涨背景下,做空者必须大量回购以平仓的股票还包括安森美半导体、德州仪器、安森美、微芯等半导体公司的股票。IT之家注意到,截至发稿时,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累计上涨幅度高达 39%,创下了 16 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值得一提的是,做空者并没有认亏离场。在过去的 1 个月里,做空者总共加码约 14 亿美元(当前约 99.4 亿元人民币)以谋求翻盘。据了解,做空对象前三分别是 AMD美满科技和 FPGA 制造商莱迪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