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报告:所有日本车企都已落后 特斯拉与比亚迪是电动车领导者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日前,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 (ICCT) 汇总发布了,一份名为“2022年全球汽车制造商评级”的报告。

该报告根据全球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努力,对它们进行排名。其着眼于当前车企在从汽油到电动汽车的过渡过程中的进展,并确定该公司是领导者、过渡者还是落后者。

报告结果显示,所有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表现都惨不忍睹,只有特斯拉比亚迪被认为是领导者。

报告指出,特斯拉和比亚迪是全球前20大乘用车制造商中的领导者。与此同时,有12家公司被归类为转型者,其中宝马和大众处于领先位置。最后,六个落后者由五个日本品牌和一家印度汽车制造商组成。

为了得出每家汽车制造商的排名和评级,ICCT研究了每家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技术和战略愿景。

特斯拉是名单上唯一一个只生产电动汽车且从未生产过汽油车的品牌,它的前景也毋庸置疑。

比亚迪正在迅速转型为纯电动汽车生产商,其已于2022年4月正式宣布停产纯燃油车,不过目前,作为过渡车型的插电式混动车依旧是比亚迪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对待电气化积极的品牌要多于消极的品牌,宝马和大众这两家德国传统车企在电气化方面的努力要高过其他传统竞争对手,而例如吉利、上汽、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车企都位于“转型者”区域。

不过像福特、通用这样的美国车企以及现代起亚排名相对而言有些靠后,这可能也反映出其所在国市场对于电动汽车可能并没有那么热衷。

值得关注的是,燃油车时代的汽车强国日本似乎对电动汽车更不屑一顾。在ICCT的排名中,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五大日系车企无一例外全部位于落后者一栏。

令人惊讶的是,丰田在落后者中排名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本田和日产。然而,日产多年来一直都有推出电动化的Leaf,虽然本田并没有一头扎进电动汽车,但它也一直在涉足电动汽车。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若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