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苹果MR头显设计独特复杂 给生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市场资讯

关注

[TechWeb]6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的混合现实(MR)头显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其独特的曲面设计给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MR头显,但该公司至今没有证实它的存在。

传言称,这款设备名为“Reality Pro”,将搭载M2芯片、xrOS系统,可通过眼球和手势来控制,能够提供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体验,价格可能高达3000美元。

外媒称,这款头显采用了非常规的曲面设计,且超薄、超轻,这使得它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也导致它的售价在3000美元左右。

显示屏分析师罗斯·杨(Ross Young)表示,这款头显将配备2块1.4英寸的Micro OLED(OLED on Silicon)屏幕,亮度超过5000尼特,每块屏幕的像素密度为每英寸4000像素,每块屏幕的分辨率为4K。

据说,该头显使用的Micro OLED显示屏非常昂贵,以至于苹果不得不修复有缺陷的显示屏,而不是直接丢弃。

报道称,凭借着5000尼特或更高的亮度,这款头显可以支持目前市场上的VR头显中并不常见的HDR内容。

在分辨率方面,苹果的MR头显也将超过竞争对手。它的总分辨率为8K,优于Meta和其他公司生产的头显,包括Meta最高端的Quest Pro 2。

外媒称,由于其复杂的设计,苹果在制造原型头显时遇到了困难。在开发的早期阶段,苹果每天可以制造100台头显,但只有20台符合公司的标准。

至于发布时间,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开始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这款头显。此外,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出的年度开发者大会邀请函可能也暗示了MR头显的发布。(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