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因M1芯片宣传问题 苹果被北京监管部门罚款20万元

CNMO

关注

因M1芯片宣传问题 苹果被北京监管部门罚款20万元

【CNMO新闻】此前,苹果官方在宣传它们旗下的Macbook Air 笔记本产品时,对该款电脑内置的M1芯片采用了“我们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处理器”等宣传内容。不过,在5月31日,CNMO注意到,根据相关信息,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 20 万元的行政处罚。究其原因,是因为苹果在宣传Macbook Air时,已经推出了M1 Max和M1 Pro等产品。因此,严格意义上来看,M1并不算苹果当时最快的中央处理器。

根据官方信息,M1是第一款专门为Mac设计的芯片产品。作为一款SoC芯片,其配备8核中央处理器,其中包括四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能效核心,集成了大量的先进技术,采用了统一的内存架构,为性能和能效带来巨大的提升。M1也是苹果旗下首款采用先进5纳米制程打造的个人电脑芯片,封装了惊人的160亿个晶体管,其数量为发布之时Apple所有芯片之最。

与此同时,它的Apple神经网络引擎更带来了突破性的机器学习性能。得益于此,M1芯片将中央处理器速度提升至最高3.5倍,将图形处理器速度提升至最高6倍,将机器学习的速度提升至最高15倍,而且在实现这一切的同时,还将电池续航时间最高提升至上一代Mac机型的2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