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产SSD性价比之选 aigo P7000Z固态硬盘快速上手

新浪数码

关注

aigo是电子产品发烧友们熟悉的老品牌了。P7000Z是他们近期的SSD存储新品,凭借高性能和低价格,在用户群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今天这款产品到来,我们一探究竟。

P7000Z的外观其实不用太多介绍。2280的尺寸,M.2接口,NVMe协议,PCIe 4.0。

在具体部件上。联芸主控+长江存储颗粒的组合带来了稳定的速度和低价。我们手中这条P7000Z的价格能控制在700元内(2TB),它的同门师弟P5000Z 2TB甚至能到550元上下。

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现在“攒机”已经不是常见需求。 SSD硬盘被用在PS游戏主机扩容,或者自组移动硬盘等方面。以我们手中的P7000Z+第三方硬盘盒子为例,总成本能控制在800元上下,相比Sandisk之类的,不仅价格更低,而且速度更快。实测自己组装的这套移动硬盘读写可以达到1000MB/s。但注意这是因为硬盘盒的极限,还远没到P7000Z的极限。

PCIe4.0传输协议的加持,使得P7000Z、P5000Z标称读取速度最高可达7450MB/s和5000MB/s,质保写入高达3600TBW。

尤其是P7000Z,采用的闪存芯片搭载了由长江存储自主研发的Xtacking 3.0堆叠工艺,较上一代闪存颗粒大幅度提升了读写性能,能够进一步释放3D NAND闪存潜能,令存储密度、I/O传输速度及产品功能等方面性能明显提升。单颗闪存芯片接口速度高达2400MT/s,2TB容量规格的产品总写入量高达3600TBW,使用寿命也大于以往的产品设计。

联芸MAP1602主控芯片则是PCIe Gen4.0 x 4传输协议的幕后保障,它支持HMB内存缓冲技术,可以加速固态硬盘在实际使用中的读写性能。

主要发挥优势的场景是是大型游戏加载,3D渲染,视频后期等实用场景。另外,在速度提升的同时,aigo P7000Z、P5000Z对于SSD的功耗控制,温度控制也是不错的;出厂自带石墨烯散热贴片额外提供物理散热,足够应对一般强度的使用。

aigo P7000Z和P5000Z系列,从传输速度到读写寿命,以及热量控制,关键部分都达到了业内优秀水准,目前在电商平台搜跟P7000Z同规格的国外品牌产品,价格几乎要到千元上下;若价格相同,则只有PCIe 3.0标准。

从这个角度讲,agio P7000Z的到来,几乎是存储界的小米,同样的规格,更低价的价格给用户带来更多快速度的和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