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年轻人为什么不喜欢买iPhone了?专家:产品进步不大 00后比较务实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日前,一则女子应聘时被质疑23岁用iPhone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热议。

有人提出“年轻人不可以用苹果手机吗?”也有人持相反观点“现在的年轻人已不用iPhone了。”

根据苹果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来自iPhone的营收为657.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16.28亿美元下滑8%,大中华区净营收为239.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7.83亿美元,同比下滑7%。

据九派新闻报道,针对苹果销量下滑,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罗浩表示,无论是iPhone 14还是iPhone 14 Pro或者Max,和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它的竞争优势,比如技术方面,已经不是很明显了。“iPhone 14作为iPhone 13的升级产品,进步并不大,所以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并不是特别好。”

对于年轻人购买iPhone的意愿下降,罗浩分析,从年轻群体的消费趋势来看,在大中华区,确实存在年轻人不愿意购买iPhone的情况。

他认为一个因素是,现在的年轻群体,特别是00后,他们的消费观和80后90后都不太一样,“他们比较务实,我们也关注到00后的这种消费风格了。在产品的选择方面,他们不像60后70后比较崇拜国外的品牌,他们带火了很多国产品牌。”

有大学生表示,手机对他而言更多的是社交、浏览App的功能,更追求内存和性价比。”他认为,现在一部iPhone的价钱可以买好几部其他品牌的手机,没必要花这个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拾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