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现代/起亚因起火风险在美召回超57万辆汽车 涵盖这些车型

CNMO

关注

【智车派新闻】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3月23日披露,由于车辆牵引线束模块有起火风险,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和起亚汽车美国公司对超57万辆汽车发布了召回通知。

其中,现代汽车在美国召回近568000辆汽车,起亚汽车召回3500辆。涵盖的车型包括2022-2023年款现代圣克鲁斯、2019-2023年圣达菲、2021-2023年圣达菲混合动力车、2022-2023年圣达菲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2022-2023年起亚嘉年华

对此,现代称已知道与召回有关的六起潜在事件,包括一起火灾,没有确认的与召回问题相关的撞车或受伤事件。起亚则表示,没有接到火灾报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拖车挂钩线束模块印刷电路板 (PCB) 上的积水可能会导致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值得注意的是,现代去年曾因拖车钩起火问题召回245030辆帕里斯帝汽车,可见这个问题早已有之。

据了解,现代汽车曾于去年11月在国内召回13954辆进口起亚索兰托2.2L柴油版车型,原因是这些车型可能存在火灾隐患。而起亚去年12月在美国宣布召回约7.7万辆2023款新狮跑,原因是这些车辆的侧方安全气囊可能在发生碰撞时无法开启,存在有安全隐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