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Mate X3发布:折叠屏重量比直板手机还要轻 售价12999元起

新浪数码

关注
HUAWEI Mate X3上手

华为Mate X3折叠屏这次有比较大的升级,首先是重量和尺寸。Mate X3采用创新超轻自研材料,重塑轻盈体验,比普通直板手机更轻,整机重量仅239g,是7.5英寸及以上目前最轻折叠大屏手机,轻过iPhone 14 Pro Max(240g)的重量。华为研发专利的超薄Type-C器件,促使整机更薄,达到折叠态11.08mm、展开态5.3mm的绝薄厚度。

屏幕方面,Mate X3采用外屏6.4英寸1080分辨率,内屏7.85英寸2224分辨率,外屏使用昆仑玻璃外屏,耐摔能力提升至10倍,内屏采用业界首发抗冲击非牛顿流体材料,首创屏幕复合叠层结构,相比上一代Mate X2内屏,抗冲击性能提升至4倍。

官方介绍,Mate X3获得全球首个瑞士SGS双五星耐摔抗冲击权威认证。

摄像头模组采用“寰宇舷窗”设计,呈现出层次分明的光哑质感和光影变化,让摄像头模组光影错落、明暗有质。

这次在拍摄方面,采用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一颗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50X数字变焦。这也是第一款在轻薄大屏折叠手机上实现5倍潜望式长焦。

本次折叠屏手机强化了华为XMAGE影像风格,在原色基础上增加了鲜艳与明快两种不同风格。鲜艳模式,增添逆光氛围,适合草坪、花朵和蓝天白云,画面更具张力;明快模式通明透亮,拍摄美食佳肴,更加秀色可餐,所见即所得。

展开态下,可借助后置超感知主摄自拍,拍出更美更满意的人像大片。

配色方面,Mate X3采用羽砂黑、羽砂白、羽砂紫、三款玻璃材质机身配色以及晨曦金、青山黛素皮机身。

本次,还有典藏版本,搭载5060毫安时电池采用硅碳负极技术。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