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 14首发的车祸检测功能让人崩溃!苹果iOS 16.4将优化升级

快科技官方

关注

3月23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即将推出iOS 16.4系统,新版系统会对车祸检测功能进行第三次优化升级,目的是解决手机频繁误报的问题。

此前在iOS 16.3.1和iOS 16.1.2两个版本上,苹果也对车祸检测功能进行了优化,但是效果不理想。报道指出,在美国犹他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明尼苏达州等热门滑雪景区,iPhone 14系列车祸检测功能频繁误报。紧急调度员吐槽,大量滑雪者的iPhone频繁拨打911电话。

据悉,车祸检测由iPhone 14系列首发,这项功能主要利用运动传感器、麦克风、气压计、 GPS、CarPlay 和蓝牙,进行协同工作,触发功能,具体如下:

运动传感器:该设备可以检测到撞击的精确时刻,以及车辆运动或轨迹的任何变化。

麦克风:用于检测可能预示着崩溃的巨大声音水平,只有在驾驶时,麦克风才会打开。

气压计:安全气囊在窗户关闭时展开,气压计可以检测到气压的变化。

GPS:可用于任何突然缺乏移动之前检测速度,并通知设备它正在路上行驶。

CarPlay和蓝牙:它们会给算法一个信号,表明手机在车上,并注意可能会发生的事故。

整体来看,苹果虽然利用了很多元件,但车祸检测究竟能不能真正有用,还得看iOS 16.4这次优化情况。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振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