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恒大汽车: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3 月 23 日消息,恒大汽车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

恒大汽车表示,如果该集团能够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 290 亿元的融资,仍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在此计划下,2023 年至 2026 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 70 亿元至人民币负 50 亿元之间。

上述所有财务预测以 2021 年管理层报表为基础,取决于诸多假设和前提条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公司无法保证按前述预测实现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提到,恒大新能源汽车截至今日已交付超过 900 辆车。据IT之家此前报道,恒驰 5 于 2022 年 9 月 16 日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于 2022 年 10 月 29 日开始交付。

官方表示,由于流动资金紧张,为能维持基本的业务运营,恒大新能源汽车已采取措施削减成本,例如削减其员工人数。

截至 2023 年 3 月,恒大新能源共有 2,795 名员工,相比之下,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员工数为 3,742 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