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至今仍然抢不到 尼康Z9到底有何魅力如此火热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尼康Z9是目前尼康最新一代的旗舰级全画幅微单相机,也是目前尼康Z系列微单相机中最强大的存在。尼康Z9发布至今已经接近一年半的时间了,但是依然十分火爆,在市场内更是一机难求。想要通过原价来购买尼康Z9,更是大家的“梦想”。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市场内加价都不很难抢到尼康Z9,会受到这么多用户的追捧。

旗舰级相机的高画质、高感和高速

尼康Z9身为目前最新一代的旗舰级全画幅微单相机,它采用了全新的传感器以及全新的处理器设计。尼康Z9拥有4500万像素的堆栈式全画幅CMOS传感器设计,同时具备EXPEED 7影像处理器设计,因此带来的就是高画质、高感和高速的特性。

可以看到,尼康Z9由于具备4500万像素的设计,在目前的市场内处于超高像素相机的行列中,因此它不仅在画质表现上拥有核心优势,同时还具备非常高的解析力。通过我们的样片,大家可以看到尼康Z9在解析力方面的优势。即使进行了后期的二次构图裁切,依然保留了足够丰富的细节同时还有足够高的分辨率,对于网络传播来说,还需要继续压缩图片还可以。

身为一款旗舰级的相机,尼康Z9在高感方面的表现也足够优秀。尼康Z9凭借着传感器和处理器的优势,可以很轻松的控制噪点,因此在使用高感光度拍摄的时候,画面也可以保证相对干净。通过我们上面的样片,可以看到即使在ISO 1600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画面非常干净。因此,对于尼康Z9来说,不仅可以依赖较高的ISO,来完成运动摄影、生态摄影和星空摄影的使用需求,同时还能够尽最大可能的保证画面干净。

高速方面,也就是尼康Z9身为旗舰级相机的看家本领之一。它能够支持在RAW/JPG(L)下20张/秒的连拍性能,持续时间更是可以长达50秒,连拍续航时间超过1000张。在4500万像素的全尺寸状态下,尼康Z9能够达到30张/秒的连拍能力。在1900万像素的模式下,连拍能力达到60张/秒;在1100万像素的模式下,连拍能力达到120张/秒。有了如此连拍性能,尼康Z9可以满足运动摄影、生态摄影和新闻摄影的拍摄需求。

另外,尼康Z9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它完全取消了机械快门设计,现在是全电子快门设计。有了这个改进,尼康Z9可以实现最大1/32000秒的快门速度,因此我们可以更放心大胆的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下去体验F1.2甚至是F0.95光圈的镜头了。并且,电子快门让扫描速率得到最大化提升,保证了滚动快门失真最小,可以极大程度减少高速连拍时的果冻快门效应。

旗舰级的对焦系统和丰富识别对焦

旗舰级相机不仅拥有高画质、高感和高速这三大特性,同时它的对焦系统也具备十足的优势,尼康Z9的对焦系统亦是如此。尼康Z9采用了405点的对焦系统设计,自动对焦区域对焦点数量则达到了尼康Z7 II的五倍,因此这套对焦系统也是目前尼康Z系列相机中最强大的。

这套对焦系统有两个核心优势,其一是具备非常丰富的自动识别对焦技术。尼康Z9可以针对人眼、人脸、人的头部和身体进行精准的识别,并可以识别猫、狗等动物的眼部、面部和身体,而且可以针对鸟类的眼部、面部、头部、上半身和轮廓进行精准识别。对于用户来说,我们拍摄人像题材、宠物题材和鸟类摄影的时候,可以更轻松了。

还没完,尼康Z9还可以支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进行精准的识别,并完成实时的自动对焦。也就是说,我们拍摄体育赛事、街头摄影、拍摄飞机火车等题材的摄影时,也可以更加轻松了。此外,尼康Z9支持同时针对9种物体的侦测对焦,包括照片和视频模式下,用户可以更轻松的在这些识别物体中进行切换。

在去年年底,尼康Z9推出了3.0版本的固件,新固件加强了3D追踪对焦的能力。3D追踪对焦,可以针对不规则运动的物体进行更好的追焦,同时现在还拥有更强大的“避障”效果。也就是说我们拍摄球类运动赛事、宠物、娃等题材的摄影类型时,可以更完美的追踪目标。更新固件之后,在追踪过程中如果遇到遮挡物、干扰物体,在物体移开或者镜头转动之后,也可以更精准的继续追踪拍摄主体,保证持续性和准确性。

专业级的视频拍摄能力

除了照片模式之外,尼康Z9的视频方面也具备专业级的表现。尼康Z9是尼康旗下首款支持8K视频拍摄的消费级相机。由于全尺寸机身的优势,尼康Z9能够有效控制温度,因此可以支持常温下长达125分钟的8K 30P或者4K 60P视频。另外尼康Z9还支持4K 120P的慢动作视频录制和8K延时视频录制。

尼康Z9支持内录4:2:2 10bit N-Log,因此可以满足专业用户对于后期和调色方面的需求。在去年2.0版本固件更新后,尼康Z9支持12bit RAW视频格式(包括N-RAW和ProRes RAW HQ)内录。基于FX格式视频最高可支持 8.3K 60P和 4.1K 120P。在4K 120P模式下,尼康Z9支持H.265(HEVC)或者ProRes 422 HQ的编码。因此对于专业用户来说,这些性能表现可以更好的辅助大家进行后期,达到专业视频的表现。

在更新3.0版本固件之后,尼康Z9增加了“高分辨率数字变焦”功能。开启“高分辨率数字变焦”功能后,在拍摄4K视频时,尼康Z9会以8K分辨率拍摄,并通过相机内设置裁切达到与变焦相同的效果。此功能不损失分辨率,还可以选择变焦速度,丰富视频的创作手法。

作为旗舰级相机,尼康Z9肯定不止这些优势。尼康Z9拥有全尺寸机身设计,更好的满足用户操控、续航方面的需求,同时相机的防护性非常优秀,可以适应各种气候、环境的使用需求。另外,身为旗舰级产品,尼康Z9搭配Z卡口的镜头之后,能够获得最佳的体验性,让相机和镜头都发挥最大的优势来完成用户的诉求。正是因为尼康Z9的这些强大的表现,因此在市场内一直拥有非常高的热度,同时购买的热情也一直不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