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加 Ace 2:性能“王牌”再进化

新浪数码

关注

作者:Vetrax嚣张卫视

腊尽春回,岁序更新,当正从过去多年来最热闹的兔年春节抽身离去的人们还沉浸在假期综合症的余温中时,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便迫不及待地为加油们带来了“核弹级”的开工红包——一加 Ace 2。尽管时间上看一加11才是一加2023年的首部作品,但按照国人历来将春节作为一年伊始的时间节点的传统习惯,在不少消费者眼中一加Ace 2其实才他们在兔年中接触到的第一款一加新机,而正如“定义流畅新标准”的一加11一般,一加 Ace 2这个以“王牌”冠名的系列新品,尝试以这个价位段的开拓之姿,重新定义同档位的“旗舰体验”,立志成为金兔开年这一时节手机市场中旗舰体验的“先行者”与“普及者”。

其实从一加11的“暌违已久”到一加 Ace 2的“惊喜开工”这个颇为急遽的产品节奏中,我们可以窥知一加去年开初就早已完成内部工作流的重整与启动,并且为新年多款新品的陆续登台留下足够的研发与打磨时间,显然在绿厂这个大后方的支持下,这段宝贵的时间给予了一加团队足够的信心——相信在满血版骁龙8+移动平台、16GB大内存、原神深度优化、灵犀触控屏、SUPERVOOC S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等多项越级硬件与首发技术的加持下,一加 Ace 2可以无缝接续打破了一加产品自身的史上最快销售记录的一加11的优异表现,成为一款承载新新定位“OPPO 旗下主打性能的先锋品牌”,新底气“三年100亿投入”与新目标“三年做到线上第一”的重磅产品,为三年后的阶段性目标迈出坚实且拥有“核弹级”爆发力的第一步。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按一加去年重新规划的产品系列,一加Ace系列是位列一加旗舰数字系列之下,覆盖2000-4000元档位的产品系列,如许多同档产品一样,Ace系列中又分出了Ace与Ace Pro两款产品线,去年同样的搭载天玑8100-MAX的一代Ace给人一种典型的强打性价市场的深刻印象,与堪称西装暴徒“回归”的一加 Ace Pro这类性能向旗舰有着较为显著的区分,但当你以为第二代产品将会平稳升级为新的天玑8200平台时 ,一加 Ace 2却毫不吝啬地颠覆了这一刻板印象,全面升杯,不仅大跨步抵近了一加 Ace Pro的产品领域,而许多不逊于数字旗舰系列的特性甚至让我在第一次上手一加Ace 2时和近来一直常用的一加11之间都多少有些恍惚。

它更像是融一加11 与一加 Ace Pro 的诸多特性于一身的全新中坚款性能产品,而不是一加 Ace一代的简单迭代——你甚至说它是 Ace Pro的迭代都可以,因为这个“升级”的脚步,实在是跨得太大了。

首先一加 Ace 2带来了全面更新的外观设计,一加 Ace 2从去年接近Reno系列的直边“小清新”回归了同代数字旗舰的家族式造型,一加11同款的黑洞灵感美学设计,后置摄像头模组拥有同样细节的“时光隧道”与“K型光影”,同样的前后双曲面机身,同样的黑、青两色,厚度与重量也相差无几(8.7/8.53mm,204/205g),甚至加油们去年呼声最高的三段式静音键也在Ace标准版上正式回归,单从外观上看将其当做一加11的“青春版”也毫无违和感,是一款典型的国产Android旗舰拥有的标准外观。当然一加11也的用户也无需妄自菲薄,一加 Ace 2的机身边框并非金属,在一些设计细节上——比如没有光线下闪耀的星河之镜与平滑过渡的天阶设计——也与一加11有着不小的区别,不过这依然是一加 Ace 2在自身定位下的合理取舍,特别是在与一些年前刚刚发布的同档产品相比,并不能否认一加 Ace 2确实为同档带来了旗舰级的外观设计。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一加 Ace 2也带来了远超性能向产品“扫码水平”的新影像实力,它在同款的后置摄像头设计中也蕴藏了一颗一加11同款索尼IMX 890主摄传感器,作为去年旗舰标配IMX 766的升级款,IMX 890拥有5000万像素与1/1.56英寸感光面积,辅以同样的OIS光学防抖,在旗舰级主摄的硬件基础上,一加还表示一加 Ace 2拥有着旗舰级的影像调校,与一加11使用了同一个影像调校团队,一加11上积累的调校经验也完美继承到了一加Ace 2上,考虑到这两款产品是我进来用过的影调味道最“正”的绿厂影像旗舰,相同规格同款调校的一加 Ace 2的主摄表现自然是一脉相承,此外得益于此一加 Ace 2还搭载了一加独家的RAW域无损计算系统。当然一加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周期内做好一加 Ace 2的影像调校工作,与一加 Ace 2从联发科平台迁移至骁龙平台不无关系,后者调校之难“有口皆碑”。而主摄之外还有一颗800万超广角与200万微距镜头。影像功能上,除了哈苏相关的功能之外,专业、电影、长曝光、移轴、微距一应俱全,没错,一加 Ace 2在影像上的毫不吝啬让你甚至可以在这个档位的性能向产品上谈论“影像创作”的可能性。

最强骁龙8+ 打造最强“原神机”

全新的外观之下,一加 Ace 2的内核也有着不逊于脱胎换骨的更新升级,不仅从联发科次旗舰平台迁移至了骁龙8系旗舰平台,甚至一步到位搭载了满血版的骁龙8+移动平台。我一直认为骁龙8+被严重低估,虽说它是一款“旧”的旗舰处理器,但相较于过去2年来饱受“火龙”之苦的用户而言,升级为A15同款台积电4nm工艺的骁龙8+带来了CPU与GPU功耗降低最高可达30%,SoC整体功耗降低15%的出色能耗表现,仅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骁龙8+对此前的产品划出一条无法逾越的天堑。

而在峰值性能上,一加 Ace 2这颗满血版骁龙8+拥有3.2GHz的超大核主频,搭配最新的LPDDR5X内存与UFS 3.1闪存性能铁三角——注意,在其它大部分骁龙8+产品还在采用 LPDDR5 的时候,一加 Ace 2 直接上了 LPDDR5X。在理论性能实测中,一加 Ace 2安兔兔常温跑分轻轻松松的就跑出了112万分,不仅轻松超出各款降频版骁龙8+ 机型的分数,更是胜出早前上市的一众满血版骁龙8+ 机型一筹,与一加 Ace Pro保持着同样的高水平性能释放;GeekBench 5单多核跑分分别为1342/4129分,甚至较一加 Ace Pro更为精进,3DMark Wild Life Extreme跑分2843分,在排行榜中与iPhone 14系列保持着同一水准。从性能跑分的成绩来看,一加 Ace 2身上这颗满血版骁龙8+性能释放相当激进,有着一加Ace Pro级别的“西装暴徒”表现。当然一加 Ace Pro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出色的性能释放,也得益此次配备面积达5177mm²的八通道全贯穿VC散热面积——我们在一加 Ace Pro身上就已经领略过这块大面积VC的散热底力——此外一加 Ace 2还配备了一加11同款的新一代高性能相变石墨烯,散热性能提升92%,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边框材质的隔热效果,一加 Ace 2在跑分与游戏时的体感温升甚至要优于一加11的体验,即便长时间握持游戏也轻松无虞。

而在游戏实测中,在国产品牌中唯一与《原神》官方达成战略合作的一加也为一加 Ace 2着重优化了《原神》的游戏体验,此前饱受好评的“代号:炼金”优化计划正式进入2.0阶段,一加还为此投入一亿元成立一加原神体验优化实验室,为《原神》未来每一次大版本更新进行特别优化,最新的优化成果就是将初次进入游戏中的加载速度——即玩家深恶痛绝的“卡岩”过程从34秒缩短至17秒,效果斐然。实测来看,一加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原神》最高画质40分钟须弥跑图测试中,一加 Ace 2取得了平均59帧的接近满帧成绩,低帧率仅有0.04%,帧数一直近乎一条直线至30分钟后才出现了小幅波动,温度传感器检测的机身内温度也一直未超过45°C,这在一众骁龙8+机型中也是相当出色的表现,考虑到未来每个大版本针对性优化,一加 Ace 2确实称得上是原神玩家能买到的最强骁龙8+“原神机”。而在负载更低的《王者荣耀》中,一加 Ace 2更是游刃有余,即便有着返回大厅时的固定掉帧的情况,仍旧跑出了24分钟平均120帧全程满帧的水平,低帧率仅有0.01%,大和频率全程不超1.2GHz,温度传感器检测的机身内最高温也仅有34.9°C,换句话说,你在寒冬室外用一加 Ace 2玩《王者荣耀》,它甚至无法做一个合格的“暖手宝”。

So Sad。

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一加 Ace 2不仅拥有旗舰级别的性能释放,也有着旗舰级的游戏体验:一加11上的利用独立视效芯片打造的超帧画质引擎——游戏超帧、超级分辨率、超级HDR画质等一众游戏功能也出现在一加 Ace 2的游戏侧边栏中,同样支持最高120帧超帧的《原神》体验,开启游戏超级分辨率后亦能带来接近原生1.5K的细腻画面,唯一稍显遗憾的是可能是因为超级分辨率与游戏超帧都需要调动专业画质渲染芯片进行运算,所以两者只能二选其一,无法兼得。此外HyperBoost 2.0游戏引擎、一加特色的16GB超大内存、内存基因重组技术也尽数装备,甚至一加11上惊艳的游戏云计算专网也未缺席,并且一加 Ace 2用户也享有与一加11相同的2年免费使用权,一加 Ace 2在性能上的“不遗余力”颇让人咋舌。

看起来找准“性能”这一核心引擎之后,一加在突飞猛进的道路上,渐入佳境。

经典的VOOC闪充 这次有了22分钟的S级硬核体验

“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这句脍炙人口的宣传语让VOOC闪充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快充“启蒙”,从VOOC到SUPERVOOC再到VOOC无线闪充,从20W到65W乃至即将量产的240W,从全球第一个量产商用的快充方案到聚合行业之力通过UFCS融合快充认证,VOOC闪充的发展史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奋斗史,而在峰值功率、兼容性与安全性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已经将自研芯片纳入三大技术核心的OPPO的下一个目标呼之欲出——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快充产业链,而一加 Ace 2正是首发SUPERVOOC S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的第一款机型。

一加表示SUPERVOOC S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或许是行业最强的电源管理芯片——需要强调的是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对于电源管理系统进一步集成与出色的转换效率上——不仅将快充MCU芯片、电荷泵芯片、升降压充电芯片集于一身,提高了机身结构集成度,具有充放电、解码、复位、安全保护、断电等6项功能,还拥有99.5%的双电芯电池放电效率,全链路氮化镓设计,并且在SUPERVOOC S的加持下,一加 Ace 2还具备了电池健康度显示、智能急速模式、极寒模式、电池久充保护、温控模式等功能,并带来了100W长寿快充功能。得益于此,一加表示一加 Ace 2的电池循环充放1600次还可以有80%以上的剩余容量,即便使用4年依然可以做到一天一充。

一加 Ace 2的100W快充官方标称25分钟将5000mAh电池充满至100%,但实测来看一加 Ace 2从2%到100%仅耗时22分钟,与一加 Ace Pro的150W快充相比仅多出3分钟,从充电曲线上看,一加 Ace 2的100W快充峰值功率短暂超过80W,可以长时间维持在50-70W之间,最后以20W功率进入涓流充电。时间上,一加Ace 2 5分钟充满30%,9分钟充满50%,全程接近一条45°直线,即便在后半也并未出现充电速率大幅下滑的情况,考虑到一加 Ace 2搭载了5000mAh大电池,SUPERVOOC S的转换效率与充电损耗之小确实相当令人惊喜。

一加 Ace 2还首发了灵犀触控技术,在一加 Ace 2这块1.5K 120Hz高刷,450PPI,峰值亮度1450尼特,支持高频PWM调光的OLED屏幕上,凭借10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与O-Sync超频响应等技术,一加 Ace 2做到了触控到显示的全链路触控低时延,可以提供更精准更稳定的触控体验,并且成为首个通过TÜV南德精准触控S级认证,有着百万分之4的超低断触率。而在灵犀触控的选项中还提供了触控灵敏度、触控跟手性与防误触的无级调节,方便用户根据自身喜好微调触控体验。不得不说作为Ace标准版却首发两项重量级技术,一加 Ace 2这个”核弹级“的形容确实恰如其分。

如果说一加Ace是一加对于主流性能市场的一次“武装侦察”,那么一加 Ace 2就是对性能向产品受众味蕾的一次“饱和式轰炸”,全面升杯的Ace为这个档位带来了Pro乃至旗舰级的使用体验,一加11同款黑洞美学与Android旗舰标配的曲面屏设计,112万分的满血版骁龙8+与同样的满血性能释放,《原神》联合优化与超帧画质引擎带来的高分、高帧、高刷的游戏体验,旗舰同款的IMX 890+OIS+同款调校的主摄影像,首发SUPERVOOC S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与灵犀触控技术,此外1.5K屏幕,X轴线性马达,5000mAh电池,红外遥控…一加 Ace 2的”王牌“之称可谓是实至名归,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蜕变与进化,也以“旗舰体验普及者”的身份在开春时节为主流性能市场投下一颗足以推动市场前行的“惊喜核弹”。

一加说:不要温和地走进这个赛场。

然后它就真的,“狠”起来了。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