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女子应聘行政岗位被要求只要单身 HR:希望全身心投入工作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年后招聘,很多求职者表示在面试时常被问及个人隐私,虽不想回答,但为了找工作又不得不说。

2月8日消息,据拇指视频报道,广东东莞女子应聘行政岗位,HR要求只要单身。任女士表示,找工作时HR问身高体重,之前也面试过前台的工作就觉得没问题,后面又问了一句是否单身,感觉很纳闷。

HR称做他助理,因为工作比较辛苦,希望全身心投入,所以要求单身。如果不是单身,肯定做不到全身心投入。所以我会问是否单身,这样节省彼此的时间。

对此,该女士表示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感觉很奇怪,真的太离谱了,之后举报了,这个公司下架了。

公开报道显示,不少求职者找工作时完全没有个人隐私可言,很多企业没有“边界意识”“问得没边儿”。有人力资源管理者表示,这是为了预估企业的用工成本,以确保招进来的人高效工作。但法律人士认为,用人单位无权向求职者提出与工作无关的问题,而应将考察重点放在工作能力上。

专家表示,用人单位招聘时,应从专业性、胜任度等方面考量求职者,如果岗位设置明确,工作内容与职责清晰,也有比较客观、完善的量化考核机制,就不需要通过询问应聘者个人隐私来做预判。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振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