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爱玛春季发新品:爱玛引擎5+旗舰新车指挥官2023到来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2月6日上午消息,电动车品牌爱玛今日在北京举行“新一代引擎5”技术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引擎5,以及两轮电动车指挥官2023等新品。

目前,因为续航计算方式和标准,一般两轮电动车续航里程计算方式并不能提现真实生活中的情况,两者最大可能相差30-40%。部分厂商宣传中提到的100km续航是在实验室中,及特定条件测试出的(例如常温,匀速,载重量等)。

针对这一问题,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电动自行车百公里续航技术规范》,基于通用要求,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量等方面,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续航里程的测试方法,以便真实反映出车辆续航水准。

另外,爱玛的引擎技术系统从多维度考虑,给两轮电动车拿出了新型电机解决方案。例如电机,就有平原版(高效超静音电机)、山地版(爬山虎电机)和长续航版(高效凸极电机),可针对性适用不同用户多场景适用需求。

电池方面,爱玛推出了金标电池,包括石墨烯和锂电两种,官方称通过应用全新石墨烯活性电池配方、四段法结构固化工艺、蜂窝状多孔电极等工艺,让金标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20%,并且这种电池寿命更长,耐低温,支持快充等。

电控方面,爱玛研发了全新一代“蔚蓝控制器”,号称参考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具备扭矩控制策略,配合基于Matlab建模应用层软件开发,实现了全工况FOC高效电机驱动。

除爱玛引擎5外,本次发布会也有硬件产品。爱玛两轮电动车指挥官2023正式发布上市,售价5499元起。

这款产品外观采用钻石切割工艺,多种颜色的环保彩壳,配有三透镜流水迎宾灯,灯光支持锁车后延时关闭,方便车主夜晚回家。指挥官2023具备长轴距车身设计,360mm踏板档距,号称46码“大脚”人士骑车也没压力,32L座桶空间也是实用之选。

轮胎为前10寸和后11寸的防爆真空胎,采用了330双管液压减震器,能够适应多种颠簸路况。

指挥官2023搭载1200瓦爬坡电机和12管控制器,支持3档调速。标称最高时速达55km/h,最大爬坡14.6度。新车搭载爱玛新一代引擎5,匹配12管40A控制器,内置72V38AH金标2号石墨烯电池,续航里程达到145km。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