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索尼PS5不香了!会员数量持续流失 微软迎头赶上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根据最新的索尼财报显示,截止去年年底,索尼PS5全球出货量已经达到3210万台,并且在之前3个月PS5出货710万台,相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310万台。

但即使如此,索尼PS5目前的状况依然不容乐观,会员数量持续下降,微软Xbox正迎头赶上。

2020年底,索尼和微软相继推出次世代游戏主机PS5和XboxSeriesX|S,而任天堂依旧让2017年发布的Switch来面对市场。

根据数据资料,2020年PS5的市占率为11.9%,XboxSeriesX|S的市占率为8.4%,Switch的市占率为79.8%。

上市初期,受到疫情冲击以及全球供应链等影响,导致索尼PS5以及微软XboxSeriesX|S长期处于缺货状态,市场占有率增长缓慢。

此后两年,随着供应链问题的逐步解决,PS5和XboxSeriesX|S的产量开始提升,市场占有率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达到了28.3%、31.7%和17.8%、22.7%。

回顾去年一整年,索尼PS5总共出货1326万台,相较前年增长接近87万台,同比增长7%。微软XboxSeriesX|S总共出货950万台,相较前年增长170万台,同比增长21.8%。任天堂Switch去年总共出货1904万台,相较前年下降450万台,同比下降19.1%。

索尼看似销量不错,超过微软XboxSeriesX|S,但对于此前一直稳坐主机市场头把交椅的PS系列主机而言,这样的表现实属一般。

在上个世代,索尼PS4系列一骑绝尘,几乎成为游戏主机的代名词,但进入次世代之后,索尼一系列不明所以的操作导致PS5在次世代的口碑逐渐下滑,渐有不及微软XboxSeriesX|S之势。

同时,索尼还深陷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案件中,并且从索尼公布的数据来看,PS+会员服订阅人数已经高达4540万人,但比起上一季度的4730万人还是减少了190万人。

而微软Xbox在次世代凭借XGPU订阅服务,让微软在去年的会员数量翻了两倍,从1000万人极速扩张至3000万人,也令索尼十分忌惮。

此外,PS用户月活跃用户为1.12亿,比上一财年同期的1.11亿活跃用户增加了100万,而微软Xbox次世代主机渐入佳境,在月活数量上甚至创下1.2亿用户的新高,超过索尼PS用户。

这是否会成为索尼落后的开始,目前尚未可知,但索尼如果继续维持如今的策略,那么会员流失将会愈发严重。

去年,索尼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出货3000万台PS5游戏主机,一位游戏业内人士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索尼的目标是在现在和2024年3月之间出货3000万台PS5游戏机。在预计的3000万台中,索尼认为它将在同一时间内售出1800万台。

索尼能否在次世代守住自己的宝座,继续为玩家带去优质的服务以及更加精良的游戏,将会是未来一整年用户所关注的重点。而Xbox的不断壮大吸引了不少索尼PS用户,索尼确实该痛定思痛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策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