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离大谱 一家7口在高速应急车道内“涮火锅” 9分没了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竟然有人在高速应急车道内“涮火锅”。

据贵州交警公告,1月28日17时55分许,黔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贵阳往都匀方向1378公里时,在前方应急车道内看见了这一不可思议的场景。

现场图片可以看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银色商务车,车辆右侧摆放着一个折叠桌子,桌上摆放着便携燃气炉、蔬菜、酥肉、火腿、火锅底料、炊具等,一大家子人围在桌子前方准备涮火锅。

这还是一个7口之家!其中有3名老人、2名儿童,一对中年夫妻。开车男子称,一家人从重庆回广东务工,半路家人都饿了,服务区车多吃火锅不方便,所以特意选在此处。

随后民警将一家人引导至收费站并批评教育,依法对朱某应急车道违停罚款100元,驾驶证记9分。

应急车道释义:主要在城市环线、快速路及高速路两侧施划,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军人、警察等执行紧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应急车道内停留。

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1、车辆出现紧急的故障无法行驶时,可以使用应急车道检查车辆情况,并等待救援;

2、车内人员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护理医治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施救或等待救援。

使用应急车道注意事项

1、在占用应急车道时,需打开车辆双闪灯提示后方来车注意,放置警告三角牌在车辆后方150米处;

2、车内人员撤离车辆,以防发生事故。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