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第四起!苹果再次因隐私问题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1 月 31 日消息,苹果因应用追踪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问题,近期在美国遭到了第四起集体诉讼。继美国加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州的三起集体诉讼案之后,苹果在美国北加州再次遭到第四起集体诉讼。

这些集体诉讼主要基于 Mysk 开发者在 2022 年 11 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责苹果公司一方面要求第三方公司公布应用追踪细节,另一方面则在匿名的信息中植入设备标识符。

IT之家了解到,第四起集体诉讼案件由原告 Julia Cima 发起,向加州北区法院提起诉讼。她认为苹果公司存在诸多违反隐私法、竞争等行为,通过集体诉讼方式维护受影响用户的权利。

诉讼指出,苹果公司“公然侵犯消费者隐私”,无法满足用户限制数据共享的要求。苹果公司限制第三方应用程序使用标识符和跨应用程序跟踪,但在打开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的情况下,仍然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跟踪用户。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