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公布,OPPO“独树一帜”

新浪数码

关注

pconline

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折叠屏市场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与预期相比超出不少。同时,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占比也不断增长,从2021年的0.5%上升到1.2%,并且预计在2023年仍会保持这样的势头继续增长。

相对市场排名第一、二的华为和三星都布局了横折和竖折等多款产品,比如华为的Pocket和MateX系列,OPPO的崛起速度令人惊叹,2022年其几乎仅凭借FindN单款产品全年的稳健表现,获得13.8%的市场份额,排进第三,几乎快追平三星的市场份额,可谓是“独树一帜”。

不过与以往横折类产品一家独大的场面不同,过去的一年里,竖折类产品不断涌现。IDC数据显示,2022年竖折产品的份额已占折叠屏市场的42.3%。竖向折叠屏凭借携带方便、价格相对较低,以及适配程度更高等特点,或将成为2023年折叠屏市场新突破点。值得一提的是,OPPO凭借着2022年底推出的OPPOFindN2系列产品,在第52周期间,以40.5%的份额排名第一。

FindN2系列包括仅有233克的史上最轻横向折叠旗舰FindN2,以及首创3.26英寸、迄今最大外屏的竖向折叠产品FindN2Flip。这两款产品的突破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在沿袭了前作的优秀表现下,进一步打开了OPPO折叠屏产品的知名度。

IDC报告分析指出,目前,头部厂商已完成“横折+竖折”的双折叠屏产品布局。其中华为已布局横折MateX系列与竖折Pocket系列,三星则是横折ZFold系列与竖折ZFlip系列,OPPO通过竖折FindN2Flip的加入,与横折N系列一起也已完成双折叠的布局。

随着折叠屏技术的日益成熟,相信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多的手机厂商加入折叠屏战场,届时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或许又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不过就目前的表现来看,OPPO以其沉淀了许久的技术配合上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已经在这场战斗中拔得了头筹,后续的表现无疑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