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ntel、NV等损失惨重“凉凉”!PC饱和基本没戏 出货量还会下跌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去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下降28.5%,这是自Gartner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追踪该市场以来的最严重回落。

Intel的亏损也是直接反应了这个市场的没落,而一同难过的还有NV、AMD等芯片巨头们,整个行业正与芯片过剩作斗争。

除了Intel外,NV等其余芯片巨头们日子也很难过,这也是美国科技行业纷纷裁员的一个缩影,而不少分析师甚至表示,这些芯片公司的“历史性崩溃”表现(财报接连暴雷),会引发芯片股抛售。

对于这个现象,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表示,Intel亏损及惠普裁员都是信号,PC产业已经饱和,不管是对Intel、惠普还是宏碁都是如此,也意味着产业已经到了要积极转型的过程。

在这位创始人看来,“Wintel”在PC产业掌握制高点,软件控制力比较强,所以微软还是很厉害,可是Intel已经打不赢AMD加台积电的模式,这只是开始,因为垂直分工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