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五菱小面高速走应急车道:电动车一路“暖心护送”到交警跟前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是什么让众多网友直呼“暖心”、“有爱”、“泪目”?

近日,有电动车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一台走应急车道的五菱面包车,于是便一路相送,送到了交警跟前

从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到,这段高速公路出现了堵车,绝大多数都在老老实实地排队通行,视频车走在最左侧车道,不多时从后方应急车道极速驶来了一台五菱面包车,然后一脚刹车慢了下来,原来前方不远处有交警正在执勤,不过暂时还没发现这台违章行驶的小面。

发现情况不对后,五菱司机打起了左转向灯,试图压着实线并入行车道,无奈车流较大,并未成功。

看到这种情况,视频车于是开启了“护送”模式,五菱快,它也快,五菱慢,它也慢,并调皮地配文称“自己的电门不受控制了”。

眼瞅着无法并入主车道,五菱车上的驾驶员和后排乘客竟然开始口吐脏话,不过具体是什么,并听不清,于是走走停停,不多时就来到了交警跟前,果然五菱被拦了下来。

而后电动车驾驶员一脚电门,加速离开,深藏功与名,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不少人称干得漂亮!好人呐;还有网友表示,应该一直鸣笛,尽早引起交警的注意,这样自己也会更加安全些。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一旦遇到高速堵车,就会直接走上应急车道,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滥用必须受到惩罚,根据法律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非营运车辆将被罚款200元,扣6分;营运车辆(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并被罚款200元,扣12分,并降级其驾驶证。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