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女子被石头鱼刺伤整条胳膊肿胀 医生提醒:高档海鲜 鳍有剧毒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海鲜虽然味美,但在处理海鲜时如果不小心被刺伤到手,一定要时刻留意伤口和身体状态。

据报道,近日,浙江绍兴一名在酒店帮厨的张女士在处理进口海鲜石头鱼时,左手大拇指被扎伤。虽然当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但到了晚上,她的整个手掌和手臂都已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

经诊断,张女士出现了轻度急性肝损伤,微循环障碍等症状,考虑后续可能有败血症、肢体坏死等风险,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收治。

对此,医生提醒,石头鱼是一种高档海鲜,体貌丑陋,背鳍有剧毒,处理需谨慎。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石头鱼也称“老虎鱼”,属脊索动物门,是自然界中毒性很强的一种鱼,身长在30厘米左右,喜欢藏在海底或岩礁石,由于体貌过于丑陋,像一块石头,这才有了“石头鱼”的名称。虽然石头鱼丑陋,但却肉质鲜嫩,没有细刺,营养价值较高,有生津、润肺的药用功效。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拾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