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南孚电池的“聚能环”只是一个塑料圈?物理老师科普:小米电池也有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一节更比六节强”的南孚电池,早已深入人心,中国每售出10节碱性电池,其中就有8节来自南孚。

在南孚“聚能环”电池的底部,的确能够看到一个红色的圆环,于是不少人吐槽南孚的“聚能环”就是一个“塑料圈”。

那么这个塑料圈到底是干啥用的呢?物理老师“于老师物理physics”亲手进行了拆解科普。

他拆的是一块南孚聚能环2代,拆解后科普道:不止顶部的凸起,其实整个电池的外筒都是正极,负极只是底部印有“南孚”两个字的那一小块。

而这个红色塑料圈就是放在正负极之间的,防止潮湿环境中,正负极出现微小电流放电,造成电量流失。

此外,在电池底部的凹槽中,有两个防爆阀的通气孔,而红色塑料圈也能避免异物堵住气孔,发生危险。

该老师由此得出结论,这个红色塑料圈根本不是聚能环,也没有聚能的作用,作用就是绝缘、保护和美观。

此外,该老师还拆解了小米5号电池和双鹿电池,都有这种塑料圈,不过颜色是绿色的。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