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最高涨2万 宝马将于2月1日涨价 真不把特斯拉放眼里?

CNMO

关注

【智车派新闻】随着2022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的正式退出,不少新能源车企都宣布2023年旗下车型价格将进行小幅上调。而除了新能源车企外,一些传统的燃油车企也计划在春节后调整旗下产品的价格,宝马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有消息称,宝马中国即将在2月1日开启涨价潮。根据网络上流传的宝马4S店销售公布的图片可以发现,从2系到6系,从X1到X5,甚至还包括iX3、i4等在内的部分电动车型,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根据图片信息可知,在几款热门车型中,5系长轴版涨价2600-10600元,X3涨价2700-7100元,X5长轴版涨价7000-17000元。而此次涨价最多的车型则是宝马i4 eDrive40,价格从此前的44.99万元涨至46.99万元,涨幅达2万元。

这并不是宝马近段时间的第一次涨价了。在去年4月,宝马对旗下的3系、X3、X4、4系以及Z4共计五款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涨幅达到了1600-11000元不等,两个月后,宝马又提高了部分进口和国产车型价格,涨幅在1000-10000元左右不等。宝马当时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当时全球汽车供应链紧张导致成本上升。而此番涨价,虽然宝马官方还未证实,但是看样子也是势在必行了。

据分析,宝马中国的此番涨价可能是其新一年全球范围内涨价计划的一部分,早在1月初,宝马在美国市场就已经开始了涨价计划,部分车型涨价1.2%-3.7%不等,金额则在800美元-2800美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宝马2021年时还是美国的豪华品牌销量第一,但是去年被特斯拉所超过。而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宣布在全球多处市场进行降价销售,国产特斯拉甚至直接来到了历史最低价。此番一增一降,宝马真的做好了来自竞争对手更猛烈的价格冲击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