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内首款!小鹏汇天自研旅航者X2飞行汽车拿下特许飞行证

快科技官方

关注

1月30日消息,小鹏汇天官方今日宣布,小鹏汇天自主研发的两座载人飞行汽车——旅航者X2,已正式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

至此,旅航者X2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该管理局根据相关条款进行审定,认可旅航者X2能在特许条件下安全地开展飞行活动。

据了解,旅航者X2全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兼顾安全性和轻量化,外观为水滴状,具有良好启动性能。

该飞行汽车于2021年6月成功完成首飞,并进行了3000多架次的试验试飞,对产品的结构、动力、飞控、自动驾驶、数据检测等进行了测试验证。

旅航者X2

旅航者X2最大起飞重量为560kg,裸机重量仅为360kg,官方表示,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km/h。

同时,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据悉,小鹏飞行汽车将在2024年开始量产,售价或不到100万元人民币。

旅航者X2迪拜首飞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拾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