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ounterpoint:2022 年 PC 总出货量为 2.86 亿台,同比下跌 15%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1 月 20 日消息,Counterpoint 今日发布报告称,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同比下滑 27.8% 至 6520 万台,创下历史新低。

报告指出,几家 OEM 和 ODM 厂商的库存量可能在 2022 年第三季度见顶,但年末购物季也无力推动第四季度 PC 出货量的增长。2022 年 PC 总出货量为 2.86 亿台,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全球 PC 市场需求寡淡,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年同比下降。预计 2023 年上半年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IT之家了解到,Counterpoint 表示,2022 年,宏观经济阻力、持续攀升的通胀压力,加上 PC 市场需求遇冷,均对全球 PC 市场造成影响,出货量同比下跌 15%。

  • 联想(Lenovo)2022 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维持在 23.7%;其出货量在 2022 年同比下降 17%,市场份额为 23.7%。

  • 惠普HP)2022 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为 20.3%,出货量同比下降 29%;2022 年,HP 出货量回落幅度最大,市场份额最终不及 20%。

  • 戴尔(Dell)的市场份额为 16.7%,跌至过去七个季度以来的最低点,主要原因是企业需求放缓。

  • 苹果Apple)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年同比微幅下降 3%,以持平的出货量表现为年终划上句号。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