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MD锐龙新BIOS意外翻车!刷了无法启动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日前,多家主板厂商开始陆续推送基于AMD AGESA 1.0.0.4微代码的新版BIOS,适用于锐龙7000系列搭档的X670、B650。

但是很快,微星、华擎等厂商就把它撤了回去,原因是发现一个很严重的Bug。

在部分锐龙5 7600X处理器上,升级新版BIOS之后,会出现无法启动的问题,但也不是所有的锐龙5 7600X都会如此。

这是因为,锐龙5 7600X有两种配置,其一是单个CCD屏蔽2个核心而来。

二是仍然有两个CCD,但依然只开启6个核心,至于是双CCD分别屏蔽一部分,还是某个CCD彻底不能用,没有确切证据。

如果是双CCD的版本,Core0核心正好是被屏蔽的,那么升级BIOS之后,就会倒下。

因此,建议使用锐龙5 7600X处理器的用户,升级BIOS的时候注意查看版本,遇到AGESA 1.0.0.4可千万别碰。

好消息是,修复版本很快就会推出。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