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想发布大波新品:双屏笔记本抢眼 还有一款动作捕捉设备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月6日上午消息,2023国际消费电子展(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联想在本次展会期间,发布了ThinkBook系列多款新品,以及Yoga Book 9i双屏笔记本、Chronos便携式动作捕捉设备。

电子墨水屏+OLED双屏笔记本

ThinkBook Plus第四代产品ThinkBook Plus Twist具有一个可以“扭动”的不锈钢精密双向转轴。除了提供正常的笔记本电脑开合动作,屏幕还可以水平翻转。双向转轴功能与ThinkBook Plus Twist上盖两边的双屏幕一起,成为这款新产品的功能核心。

ThinkBook Plus Twist的其中一块屏幕是13.3英寸、400nit亮度、2.8K分辨率的OLED显示屏;另一块屏幕则是12英寸的彩色电子墨水屏幕,最高刷新率12Hz。两块屏幕均支持数位笔与触控操作。

联想集团打造了专属的内置软件,在双向转轴的帮助下,ThinkBook Plus Twist可以在标准笔记本电脑、沉浸式办公、全功能平板电脑与电子墨水笔记本/阅读器四个模式之间随意切换,释放13代酷睿处理器的性能,适配任何移动办公需求。

磁吸模块化设计的ThinkBook 16p

ThinkBook 16p Gen4的屏幕上盖顶端具有一组磁性触点式接口,通过联想集团自研的通信协议,与此次推出的三款MagicBay磁吸式配件搭配使用:Magic Bay LTE模块提供LTE上网接入点功能;Magic Bay Light模块提供高亮度视频会议人脸补光功能;Magic Bay 4K WebCam模块则内置了强大的AI软件,可以实现视频会议中对白板书写情景的人物擦除、视频会议人物居中、人脸追踪等一些列移动办公场景创新功能。

基于联想自研MagicBay磁吸式配件生态的高带宽、易连接特性,未来这一生态系统还将开发更多配件,磁吸式接口也有望出现在更多联想旗下其他个人计算设备上。

ThinkBook 16p Gen4搭载最新的第13代酷睿处理器,最高可选GeForce RTX 4060独立GPU,以及 165hz刷新率、3.2K分辨率的16英寸屏幕。

全新无线扩展坞解决方案

在去年的CES2022大会期间,联想集团为ThinkBook 13x Gen2笔记本电脑推出了一款无线底座配件,可提供65W无线笔记本电脑充电和一个移动设备无线充电板扩展功能。

CES2023期间,联想集团进一步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完整无线扩展坞解决方案,即适用于ThinkBook 13x Gen 2的ThinkBook无线扩展坞Wireless Dock。

新解决方案结合了多项尖端技术,利用Wi-Fi 6、接触式电源和通用无线充电技术全面革新扩展坞的使用方式,解决移动办公和办公室工作时,众多电缆布置的麻烦场景,从“即插即用”发展到更简单的“放放即用”体验。

使用接触式电源为笔记本电脑无线充电是一项突破性技术,它使用触点电极传输电力,只需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充电板上,在接通电源的同时,电脑会自动通过Wi-Fi连接无线扩展坞,将扩展坞上所有3个 USB-A 端口、一个 USB-C 端口和视频链接端口的数据全部无线传输,满足4K 60Hz低延迟显示效果的带宽标准。当笔记本电脑移走后,处于安全连接状态下的无线连接会在几秒钟后自动停止,防止任何可能构成安全风险的残留数据连接。

概念动作捕捉设备亮相

联想还发布了一款代号为Project Chronos的概念动作捕捉设备,无须通过可穿戴设备便可完成实时动作捕捉,并复制到虚拟人物上,以实现虚拟现实的全沉浸。

该设备采用了市面上更广泛使用的光学动捕方案,借助深度摄像头来完成全身动作的捕获。该摄像头在3D渲染的虚拟环境中复制用户的实时动作,并且将其显示在带有DP或HDMI接口的显示器上,如电视或大型PC屏幕。创建虚拟分身后,用户只需使用手势、动作、姿势甚至动作表情即可控制它,并实现近乎实时同步。

这款硬件设备设计风格时尚且现代,可以安装在墙上或设置在兼容电视或显示器的正下方或者上方。其集成的RGB深度摄像头和创新的计算架构进一步优化低延迟,可实现快速准确的全身动作捕捉。此外,相机还可以向下旋转,以保证在断电和不使用期间的隐私保护。

Project Chronos可以为消费者进入元宇宙世界提供一个操作更为简单的入口,同时可以进一步完善联想的元宇宙生态布局。从应用场景来看,人们可以无需佩戴动作捕捉装置或眼镜,更加轻松地在虚拟世界中创建内容,或成为拥有逼真虚拟化身的“虚拟创作者”;健身教练可以与客户一起远程或虚拟锻炼,向客户展示标准正确的运动技巧和动作;用户还可以将自己转变为任何类型的虚拟角色,超越物理距离、时间和环境限制,在虚拟世界中与新朋友交流;游戏体验者可以通过近乎实时、清晰可见的面部表情和动作,实现更加身临其境的互动。

目前,Project Chronos还处于概念阶段,正式的产品名称将在此后推出完整硬件和功能后揭晓。联想集团表示,正在与开发人员、内容和服务合作伙伴合作,不断扩展其生态系统,并推出一种可提供超越想象的虚拟自由的解决方案。

双OLED屏笔记本电脑Yoga Book 9i

联想还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全尺寸双OLED屏笔记本电脑Yoga Book 9i;迄今为止屏幕最大、性能最强的平板电脑Lenovo Tab Extreme;以及Yoga AIO 9i一体式台式电脑。

联想表示,不同于以往尺寸更小的副屏,Yoga Book 9i可以称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双屏笔记本。搭载最新一代酷睿处理器,基于英特尔Evo平台,这款笔记本功能更加灵活,性能更强、续航更长。

Yoga Book 9i可提供双屏多功能性、多模式以及卓越的娱乐功能,并且凭借更高水平的创造力,支持新一代消费者的多元化数字需求,满足其工作、创作、学习以及娱乐等场景应用。

纤薄轻巧的可变形机身设计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应用的灵活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悬停“帐篷模式”之间无缝切换。线上会议时,用户可以使用帐篷模式,在一个屏幕上显示幻灯片演示文稿,同时在第二屏查看和控制演示文稿。双屏功能还增强了虚拟会议过程中的沟通和协作,主持人可在查看聊天、回答问题时,在第二屏共享演示文稿。此外,Yoga Book 9i还配备了立式支架。可拆卸的蓝牙键盘以及联想设计的智能手写笔也可以配合不用的场景模式使用。

Yoga Book 9i的创新软件由联想集团开发,并与微软合作,提供包括智能写作、阅读功能以及为居家学习的人提供的笔记功能,即允许用户在一个屏幕上做笔记,在另一个屏幕上听网课,增强了用户在工作、学习、观看流媒体视频、轻度游戏的使用体验。

Yoga Book 9i配备两个13.3英寸2.8K OLED PureSight超感屏,100%DCI-P3色域和杜比视界HDR。结合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以及Bowers & Wilkins扬声器的360度旋转条形音响,可让消费者享受出色的娱乐体验。Yoga Book 9i同时还兼具设计的时尚性以及环保性,例如其外观上采用了潮汐蓝绿色,其包装(垫子材料、礼品盒以及外盒)均含有100%再生纸。

大屏平板联想Tab Extreme

14.5英寸的联想Tab Extreme搭载联发科天玑 9000,适配Android 13系统。平板配备了可磁吸的双模支架,可以水平或垂直立住设备。双铰链键盘可任意倾斜至舒适角度,以模拟传统笔记本或台式电脑的坐姿,并配有背光键盘,支架的主铰链还可以放置手写笔联想 Precision Pen 3。同时通过联想的应用程序还可以实现平板与其他设备之间的无缝协作,增强灵活性和创造性。

此外,该机还拥有DCI-P3色域、高达120Hz刷新率、3K OLED显示屏,八个高性能JBL扬声器、德国莱茵TÜV认证,以及音频和视觉自适应捕获技术在内的智能功能。

主打高颜值Yoga AIO 9i一体电脑

此次CES,联想集团发布全新(一体机)台式电脑Yoga AIO 9i(32英寸,8英寸)。其设计秉承极简主义的风格,拥有时尚颜值,性能和屏幕可以支持一系列的艺术内容创作。

Yoga AIO 9i配备三侧无边框31.5寸、4K 100% sRGB 显示大屏,后部提供七个端口,可实现电缆管理,且内置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这款一体机同时也是高能生产力:配备最新第 13 代酷睿 i9 处理器,可与NVIDIA GeForce Next Gen Laptop GPU配对,轻松处理图像设计、视频剪辑以及游戏。此外搭载了四个哈曼卡顿扬声器、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并内置电子快门以及智能登录的集成5MP红外(IR)网络摄像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