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汽车被曝大降级:不支持完全自动驾驶 售价低于10万美元

IT之家

关注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缩减了其苹果汽车项目,该公司不再计划发布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IT之家了解到,苹果公司最初想制造一辆没有方向盘和油门的自动驾驶汽车,但现在已经决定这样的计划在目前不可行。报道称,该车将具有在高速公路上工作的自动驾驶功能。

该车将有一个苹果设计的定制处理器来用于驱动人工智能功能,类似于 Mac、iPhone 和 iPad。该芯片算力相当于四个最高端的 Mac 芯片,并且几乎已经准备好生产。该车还将拥有一系列定制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阵列,能够为汽车提供定位信息、车道数据,以及与人和物体相比的方向。

苹果将利用云计算进行一些人工智能处理,该公司正在考虑建立一个远程指挥中心,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协助司机并从远处控制汽车,还可能提供自己的保险计划。苹果降级的车辆将具有驾驶座、方向盘和踏板,就像普通车辆一样。将允许乘客在高速公路上做一些事情,如看电影等。该车将在城市街道或恶劣天气下需要切换到手动控制时发出警报,自动驾驶部分在推出时可能仅限于北美地区。

自从苹果公司在 2014 年启动苹果汽车项目以来,该项目在开发时经历了几次转变。苹果最初计划开发一辆完整的汽车,然后在 2016 年,有传言称汽车计划已被搁置,而苹果将为其它车辆开发某种自动驾驶系统。到 2020 年,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整车计划重新启动,苹果在旧金山湾区的 SUV 中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但似乎在第一辆苹果汽车推出时,完整的自动驾驶功能还没有准备好。

苹果汽车团队也经历了几次领导层的变动,目前,人工智能主管约翰-詹南德里亚正在领导苹果汽车项目,以苹果手表的工作而闻名的凯文-林奇也在监督汽车的工作。

据报道,苹果公司现在的目标是在 2026 年之前推出一款面向消费者的苹果品牌汽车,其目标是将其价格打到 10 万美元以下,以吸引更多的客户。苹果最初的计划是将苹果汽车的价格定在 12 万美元以上,但苹果现在计划降低价格,这可能是由于第一版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将受到更多限制。苹果公司还没有最终确定苹果汽车的设计,但计划在 2023 年之前完成设计,在 2024 年之前准备好功能清单。测试将于 2025 年开始,计划在 2026 年推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