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 15 Ultra爆料汇总!史上最高端 果粉直接买

CNMO

关注

由于供应商工厂的生产问题,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比较缺货,基本上每家商店都没有货。如果你计划在假期赠送或收到一部iPhone 14 Pro机型,但还没有收到,那你基本上就不走运了,因为它们要到12月底才会有货。

事实上,随着iPhone 14 Pro的发货延迟,以及关于高端iPhone 15的一些非常非常诱人的功能传出,很多人可能想等到2023年9月再换新机。以下是我们列出的iPhone 15 Pro系列值得期待的功能。

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

今年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如此受欢迎的部分原因是苹果为它们提供了iPhone 14标准机型所没有的功能。更快的处理器、更好的相机和灵动岛使iPhone 14 Pro远比类似iPhone 13的iPhone 14更具吸引力。标准版和Pro版配置差距拉大不是iPhone 14系列的特例,同样的趋势将继续用于iPhone 15 Pro。

事实上,苹果可能会通过为iPhone 15 Pro Max提供比iPhone 15 Pro更好的功能来进一步提升性能,有传言称它甚至会取一个名字来反映这一变化——iPhone 15 Ultra。如果你喜欢最新最好的产品,那么等待苹果迄今为止最高端的iPhone可能是值得的。

iPhone 15 Ultra的逆天配置

USB-C

Lightning接口可能会在明年挂上句号。整个iPhone 15系列预计将在2023年过渡到USB-C,因此如果你喜欢只用一个充电器就能为Mac、iPhone和iPad充电,那么 iPhone 15系列将会很有吸引力。

苹果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遵守欧盟要求智能手机和电子产品使用通用充电器的法律,但该公司只为一个地区生产USB-C版iPhone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全球客户将受益。

所有iPhone 15机型都将配备USB-C,但目前有传言称iPhone 15 Pro系列将支持更高速的数据传输。例如,如果苹果将Thunderbolt 3支持集成到iPhone 15 Pro机型中,传输速度可能达到40GB/s。仅使用USB 3.2,我们就可以期待20GB/s的速度。

更快的A17处理器

今年只有iPhone 14 Pro系列搭载了最新的A16仿生芯片,iPhone 14、iPhone 14 Max两款机型仍旧搭载的A15芯片。与今年类似,明年最新的A17芯片也只会搭载在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上。

据爆料,A17可能是第一款基于台积电下一代3nm制程的芯片,性能有所提高且功耗有所降低。此外,有消息称,苹果或许在2025年就会开始推出2nm芯片。

更大的内存

为了让RAM与新处理器更匹配,据分析师称, 明年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增加RAM的可能性很高。两款手机预计明年将配备8GB RAM,高于iPhone 14系列和iPhone 15标准版机型。

潜望式相机镜头

苹果正在通过潜望镜镜头技术改进光学变焦,但这可能仅限于iPhone 15 Ultra。潜望镜镜头价格昂贵,而且占用空间,所以只有最高级的“iPhone”才会搭载该技术。

借助潜望镜技术,苹果可以提供高达10倍的光学变焦,高于当前iPhone 14 Pro机型的3倍。目前,三星等其他制造商已经实现了这些更远的长焦镜头,将其与数码变焦配合使用,可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100倍变焦能力。

固态触控按键

iPhone 15 Pro机型还可能会配备额外的Taptic Engine(触觉反馈模组),以促进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钮的使用,这些按钮感觉上像是按钮,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是苹果公司在MacBook Pro的触摸板上使用的技术,它感觉就像你按下了一个按钮,但没有物理按钮按下机制。

据传闻,这是iPhone 15 Pro系列的一个功能,它可以在按下某些按钮时提供额外的功能,还可以提高防水性能,不过固态按钮将如何发挥作用还有待观察。

其他传闻

关于iPhone 15 Pro系列还有其他传闻,其中一些比其他的更可靠。包括更耐用的钛金属边框、弧形边设计、高端5G调制解调器芯片、屏幕指纹传感器以及放置在屏幕下的Face ID。

自从iPhone 12系列开始回归iPhone 4系列的直角边框以来,经常被用户吐槽手感不佳,尤其尺寸更大的Pro Max,更是让用户叫苦不堪。相关爆料信息显示,苹果可能会在iPhone 15系列上放弃延续了数年的直角边框设计。而在与手机背部连接的边框处采取了弧面的过渡,这样的设计,能够更加贴合手掌,让握持手感更加柔和。在材质上,iPhone 15很有可能会采取钛合金材质的边框,并且背部仍旧使用玻璃覆盖。

此外,iPhone 15系列将全系采用灵动岛设计,屏幕和配置差异与iPhone 14系列保持一致,高配版支持120Hz高刷新率。

当然售价上,分析师称,iPhone 15 Ultra也将有望成为苹果iPhone历代机型中最贵的一款iPhone。除了堆料很猛之外,各项成本也在增加,爆料称,iPhone 15 Ultra的制造成本将远超iPhone 14 Pro Max,售价或高达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