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百度Apollo推出新一代自研处理器“昆仑芯2代”:支持DDR6显存 128TOPS算力

IT之家

关注

11 月 29 日消息,百度 Apollo 今日举行 Apollo Day 技术开放日,推出了新一代自研的云端通用芯片 —— 昆仑芯二代 AI 芯片。

据介绍,这颗芯片基于 7nm 工艺打造,配备 DDR6 高速显存,内存带宽可达 512GB / s,采用新一代昆仑芯 XPU-R 架构,通用性和性能显著提升,可提供 256TOPS@INT8 以及 128 TFLOPS@FP16 算力。

昆仑芯片公司 CEO 欧阳剑透露,百度自研 AI 芯片昆仑芯片 2 代已完成无人驾驶场景端到端性能适配。

除此之外,这颗芯片还支持主流深度学习开发框架,例如 Tensorflow、Pytorch、PaddlePaddle 等;在典型感知模型的性能测试中,昆仑芯性能表现是业界主流方案的~2 倍。

特征:高性能、可编程性强、可移植性强和稳定性好。

百度 Apollo 还公布了他们的路线图,他们认为 2025 是智能驾驶的关键年,届时 L2+ 产品将跨越鸿沟,而且 L4 商业模式初步跑通。

百度 Apollo 还公布了他们的文心大模型“感知 2.0”架构,支持多模态前融合,支持鱼眼摄像头的补盲。官方称,大模型已经成为自动驾驶能力提升的核心驱动力。

据介绍,Apollo Lite 目前是视觉感知领域世界唯三、中国唯一支持城市道路‘纯视觉’自动驾驶的感知系统。

迭代的自训练方案,充分利用无标注数据,可帮助小模型提升训练效率。

据介绍,新模型将应用于以下方面:

- 远视距视觉 3D 感知

- 多模态端到端感知

- 点云感知效果

- 基于图文弱监督预训练模型的长尾数据挖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