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能成爆款吗?关于iPhone SE 4的三个最大问题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虽然我们已经对第四代iPhone SE的期望有一些明确的迹象,但目前该设备有三个主要问题迫在眉睫。

中国网站MyDrivers和泄密者Jon Prosser认为,iPhone SE将在其下一个版本中转向类似iPhone XR的设计,这将涉及取消Home按钮并在显示屏顶部添加一个“缺口”切口。这种变化似乎是可能的,因为苹果的“SE”产品一直使用旧设备的设计。

iPhone SE 可能会在2023 年的 iPhone 15阵容发布后推出。预计这两款标准iPhone 15型号将采用今年iPhone 14 Pro和iPhone14 ProMax的A16仿生芯片,因此iPhone SE似乎也可以获得该芯片 - 特别是因为目前的iPhone SE已经包含A15仿生芯片。

该设备预计要到2024年才会推出,富有洞察力的显示器分析师罗斯·杨(Ross Young)最近表示,苹果正在考虑与下一代iPhone SE相关的多项决策。

1 显示尺寸

根据Young的说法,苹果正在考虑第四代iPhone SE的两家不同供应商的尺寸在5.7英寸至6.1英寸之间的显示器。值得注意的是,据称下一代iPhone SE所基于的设备iPhone XR具有6.1英寸显示屏。此外,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此前曾表示,苹果正在开发具有这种确切显示屏尺寸的iPhone SE。

第四代iPhone SE概念由Ian Zelbo根据据称泄露的信息渲染

5.7英寸和6.1英寸的显示屏尺寸过去都有传言,苹果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这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继续听到两种不同的面板尺寸。

2 显示技术:液晶还是OLED?

Young在他关于此事的最新报告中表示,苹果正在考虑的5.7至6.1英寸显示器采用LCD技术,就像目前的iPhone SE一样,但该公司也在权衡简单地选择6.1英寸OLED显示屏,iPhone12和iPhone 13已经提供了这样的功能。

iPhone X 于 2017 年作为第一款 OLED iPhone 推出,自 12 年推出 iPhone 2020 以来,苹果的所有主要 iPhone 型号都配备了 OLED 显示屏。OLED显示技术比LCD更昂贵,但它提供了更高的效率,“真正的”黑色,高对比度和高动态范围。OLED面板的价格可能已经下降到足以让苹果将其用于 iPhone SE ,定位为入门级设备,特别是因为它不会在一年多内推出。

3 触摸 ID 还是面容 ID?

在转向像iPhone XR这样的全屏设计时,iPhone SE的底部边框中可能不再有电容式Touch ID主页按钮的空间,因此苹果似乎别无选择,只能提供Touch ID侧面按钮,屏下Touch ID技术或Face ID。

包括MyDrivers和Ming-Chi Kuo在内的多份报告表明,苹果正计划在iPhone SE中添加Touch ID侧按钮。最新的iPad,iPad Air和iPad mini型号在其顶部按钮中集成了Touch ID,但还没有iPhone提供此功能。作为苹果最便宜的iPhone产品,为了降低成本,iPhone SE从未拥有Face ID技术,像旧款iPhone一样坚持使用电容式Touch ID Home按钮。因此,iPhone SE成为第一款获得更新的侧面按钮式Touch ID实现的iPhone型号是有意义的。

根据Young的说法,由于iPhone SE预计将在显示屏顶部有一个缺口,因此它也有可能绕过Touch ID并采用Face ID。到2024年,Face ID将有七年的历史,这意味着可能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将该技术欺骗到入门级设备是合理的。由于甚至旗舰iPhone型号都尚未提供屏下Touch ID技术,因此这似乎是苹果最不可能引入其最便宜的iPhone型号的选择。如果未来几个月出现有关该设备的更多信息,苹果将为第四代iPhone SE选择的身份验证技术可能会变得更加清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