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索尼竟如此环保?LinkBuds设计大揭晓 灵感来源塑料

CNMO

关注

由于人们对工业高度发达的负面影响预料不够,预防不利,导致了全球性的三大危机: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近年来,众多企业纷纷从事环保事业,索尼正通过减少产品中的塑料使用、改进包装、改进产品功能降低能耗等各类措施,致力于2040年实现“索尼-走向零负荷”净零目标。

索尼在采访Z世代时,意识到环境问题在未来的设计中将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索尼认为LinkBuds也需要使用可再生塑料来制作,其表面处理的灵感来自于回收塑料的纹理。由于环形听筒无法像入耳式耳机一样来固定,因此索尼开发了一种全新的佩戴方式:通过硅胶弧形撑架来固定。经过各种佩戴测试,最终随包装附上五种尺寸的撑架,来适配不同耳型。

LinkBuds真无线耳机采用了创新环形驱动单元,实现了不覆盖耳朵的开放式结构,出发点是设计师对当下问题的认知。如今音乐及各种音频内容正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考虑到这样的变化,索尼认为未来的耳机不仅要考虑高音质,还要关注到不断更新的内容和技术,以及人与人之间真正的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