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Mate X3折叠旗舰12月发:更便宜、耐摔

快科技官方

关注

继今年4月的华为Mate Xs 2后,华为第六款折叠屏旗舰正在路上。

今日,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透露了两款华为新品,分别为华为Mate X3折叠屏旗舰和Freebuds 5半入耳耳机,两款新品会在12月同台发布。

该博主表示,华为Mate X3系列不仅价格会降低很多,还会更加轻薄、耐摔,得益于全新铰链的加持,屏幕折痕不会因为机身轻薄变得明显。

比较遗憾的是,华为Mate X3依然是一款4G手机,骁龙8系U肯定没跑了。

据悉,前代机型华为Mate X2采用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以及鹰翼折叠形态,同时,铰链系统使用了多种高精尖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除锆基液态金属,华为还首次引进了超强钢材质,能够防止冲击且不变形。

预计华为Mate X3在铰链和屏幕部分将有全新升级,以此来提高耐用度和耐摔性。

折叠方式上,Mate X3将延续Mate X2内折设计(Mate Xs 2为外折叠)。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长70%。其中,华为以63.6%的市场份额夺得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冠军。

加载中...